养生堂视频20110817-吃药用腿不用嘴3-失眠腿疗方

2012-08-19 00:12:55   来源:爱奇艺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1年养生堂视频第20110817期:吃药用腿不用嘴3-失眠腿疗方。

本集讲解的内容:

经常听身边的长辈说“睡个好觉太难了”,我就问他“一宿没睡着吗?”他说“睡是睡着了,但是起来以后却跟没睡一样,还是觉得很累很乏。”其实不止是上了岁数的人这样,很多年轻人更是如此,所以今天我们说说睡眠的问题。

被忽视的“睡眠隐患”

1、您每天入睡都需要很长时间吗?

2、睡觉时很容易醒吗?

3、若没有保证充足的睡眠,第二天是否影响情绪?

感觉疲劳没精神,或注意力不集中?

导致失眠的原因有很多,但对于中老年来说,常见的有两类:心神不安、心肾不交。

心神不安的典型症状:

形体消瘦、精神委靡、面色淡白、健忘、食欲不振、肚子还经常有饱胀感。

心神不安泡腿方:

生栀子30克,远志30克,丹参30克,黄芩30克。

心肾不交的典型症状:

心烦,头晕,腰膝酸软、手脚心发热、入睡困难、夜间盗汗。

如果您分辨不清自己的症状,没关系,我们有更简便的缓解失眠的方法!

方法一:穴位点按;

方法二:“秘密武器”手中拿;

首先准备一条干毛巾,毛巾尽量粗而柔软。脱去上衣,把毛巾放在后背上,一手在上,一手在下来回拉动,几分钟后,换一下手;还可水平方向来回拉动,直到背部发热为止。一般持续5~10分钟,时间若太短则起不到健身作用。此外,为避免感冒,应将室温控制在20℃以上。

擦背可以每天进行,擦时用力要适度,以舒服为宜,不可擦破皮肤。擦完后如果有劳累的感觉,可用一两分钟晃晃腰、颈,有利于减轻疲劳。

专家介绍:

刘长信,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推拿疼痛科主任,中华中医药学会疼痛分会主任委员。

主持人:悦悦。

原视频地址:

http://www.iqiyi.com/zongyi/20110818/1aa3c4b3196c3528.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