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40528-养好双腿人不老3-腿肿,血栓,血液循环,袜子,内脏,红玉瓜祛湿-杨博华

2014-05-28 22:06:16   来源:北京电视台BTV科教频道养生堂(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或在手机浏览器中点击这里下载

北京卫视2014年养生堂视频第20140528期《养好双腿人不老3》-腿肿、血栓、血液循环、袜子、内脏、红玉瓜祛湿,嘉宾:杨博华。

导读:应警惕袜口松紧度的人群有哪些?腿肿与内脏的关系?哪些行为会诱发血栓形成?如何判断下肢是否存在血栓?哪些腿肿需要立即去医院?节目中介绍了腿肿的演变过程以及推荐了茶饮方红玉瓜祛湿饮。

本集《养好双腿人不老3》讲解的内容:

血液循环通畅是健康的前提,如果血液循环不好,会导致很多的疾病。而下肢静脉循环是人体血液循环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脚踝是静脉血液循环的重要关口。长期穿袜口过紧的袜子,会影响血液向心脏的回流,有可能导致更严重的危害。请继续收看由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周围血管科主任杨博华主讲的《养好双腿人不老—3》。

下肢静脉循

应警惕袜口松紧度的人群

应警惕袜口松紧度的人群

糖尿病患者、下肢静脉曲张患者、下肢深静脉血栓患者、老年人。

腿肿可以是身体发出的报警信号,它常和一些致命的疾病有关联。比如心力衰竭、肾炎、肝硬化等疾病都有可能出现腿肿的症状!专家告诉我们,因内脏问题导致的腿肿,一般为双腿同时出现,如出现这种情况应引起高度警惕。更多内容请收看本期节目。

腿肿与内脏的关系

腿肿与内脏的关系

心脏——脚踝肿-》全身肿;

肾脏——眼睑和颜面浮肿-》腿肿;

肝脏——腿肿常伴有腹水。

单腿肿可以是下肢静脉血栓引起的症状,血栓一旦脱落进入肺部,就会造成肺栓塞,死亡率极高。更多内容请收看本期节目。

哪些行为会诱发血栓形成

哪些行为会诱发血栓形成?

久坐久站、久病卧床、外伤骨折、手术后、血脂血糖升高、肿瘤。

如何判断下肢是否存在血栓

即便只出现单腿肿胀,没有伴随其它症状,也应当引起重视。长期单腿肿胀,说明下肢血液循环出现了问题,有可能导致皮肤溃疡,诱发老烂腿的形成。更多内容请收看本期节目。

腿肿的演变过程

腿肿的演变过程:

下肢沉胀-》腿肿-》色素沉着-》皮肤溃疡

腿肿是老年人最常见的症状之一,在及时就医的情况下,亦可同时进行自我调理。专家在节目中推荐茶饮方红玉瓜祛湿饮,具体服用方法详情见节目。适应症、禁忌、注意事项等请收看本期节目。

哪些腿肿需要立即去医院

哪些腿肿需要立即去医院

1、突发严重腿肿;

2、两腿肿胀程度差异过大;

3、内脏问题导致的突发腿肿。

茶饮方红玉瓜祛湿饮

茶饮方红玉瓜祛湿饮:玉米须10克,冬瓜皮10克,赤小豆10克。

嘉宾介绍:

杨博华,男,主任医师,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周围血管科主任。

图文来源:http://blog.sina.com.cn/s/blog_5ef644d10102emgy.html

视频来源:http://v.qq.com/cover/r/rwzi6zdck0eznvl.html?vid=a00149oocf3

主持人:悦悦。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