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30120-大脑健康路路通1-脑血管意外,脑卒中,脑梗,血栓-武剑

2013-01-21 19:53:31   来源: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3年养生堂视频第20130120期:大脑健康路路通1-脑血管意外、脑卒中、脑梗、血栓、颈动脉夹层-嘉宾:武剑。

主要内容:什么样的情况会导致脑血管意外的出现?血液中红细胞数量有多少?正常人每天应补水多少毫升?如何判断是否已经出现脑血管意外了呢?

本集讲解的内容:

在生活中脑血管意外随时可能出现。打篮球突发脑卒中、睡眠中昏迷不醒、夫妻打架导致脑梗死,这样的情况临床上并非少见。究竟还有什么样的情况会导致脑血管意外的出现?平时有哪些需要注意的?敬请收看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武剑教授主讲的《大脑健康路路通》。

红细胞是血液重要的组成部分,但是红细胞过多并非好事。如果红细胞超出正常水平,加之大量出汗后没能及时补水,使得血液浓度增加,有可能导致血栓的出现,一旦血栓进入脑部,就可能发生脑卒中。所以保证血液成分正常,平衡身体中的水分,避免这两种情况碰到一起,可有效减少脑血管意外的发生。

血液中红细胞数量有多少

正常人每天应补水多少毫升

颈动脉是脑部主要供血血管之一,大致位于颈部两侧。如因各种原因使血液进入血管壁各层之间,导致的血管壁各层间分离,就会出现颈动脉夹层。颈动脉夹层可以导致脑血管意外的发生。如外力打击颈动脉、按摩手法不正规用力过猛的情况下,都可能导致颈动脉夹层,诱发脑卒中。

颈动脉夹层

如何判断是否已经出现脑血管意外了呢?专家推荐一种简易的自我检测方法:FAST检测。这种方法主要根据临床症状进行检查,能及早发现,及时准确地治疗。根据检测内容,如果出现其中一种情况时,就可能为脑卒中。一旦您在检测中发现了问题,就应立即就医。更多内容请收看本期节目。

FAST检测

嘉宾介绍:

武剑,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神经内科行政副主任,卫生部脑卒中筛查与防治中青年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老年学会心脑血管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青年委员、中华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脑血管病专业组委员兼秘书。

原视频地址:http://v.qq.com/cover/k/kf50ao3xigrpkuv.html

主持人:刘婧。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