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30119-中医清感保平安-流感-周平安、王玉光

2013-01-19 20:06:02   来源: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3年养生堂视频第20130119期:中医清感保平安-流感-嘉宾:周平安、王玉光。

主要内容:得流感易导致生命危险的概率,一般感冒的症状有哪些?流感的症状有哪些?正汗的表现有哪些?

本集讲解的内容:

今年流感发病比往年提前了5周,是近10年来最早的。由于气候的原因目前是流感高峰期。美国的流感病毒是甲型H3N2,中国是H1N1和H3N2并行。

专家提示,流感对于普通人群并没有很大的威胁,不需要过度紧张。但是高危人群就需要引起重视。得流感易导致生命危险的高危人群包括:4岁以下儿童,65岁以上老年人,孕妇,肥胖人群,慢性基础疾病人群(慢性呼吸道疾病、心脑血管疾病、肝硬化、慢性肾衰、糖尿病、肿瘤等)。

得流感易导致生命危险的概率

专家提示,这个时候得了感冒也不一定就是流感。如何简单区分一般感冒和甲流呢?

一般感冒的症状:低烧或不发烧,全身症状不明显。

流感的症状:高烧、发病急、传染性强、全身症状重、聚集性发病、季节性强,主要是冬春季。

一般感冒的症状,流感的症状

专家提示,如果得了流感也不要惊慌,只要不是高危人群很多是可以通过服药和休息自行痊愈的。目前中药针对流感比较有效的金花清感颗粒,要温水服用抗病毒的感冒冲剂,然后服用一小碗粥,服药后要盖薄棉被出汗,而且要出正汗。

正汗的表现有哪些

嘉宾介绍:

周平安,国家级名老中医,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东直门医院原大内科主任,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东方医院内科首席专家。

王玉光,医学博士,北京中医医院肺病研究室主任,首都医科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从师于国家级名老中医周平安教授。

原视频地址:http://v.qq.com/cover/k/kzaqz0r4huqnydh.html

主持人:悦悦。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