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30829-多事之秋先润燥1-秋燥,秋季慢性咳嗽,温燥,凉燥,皮肤干燥-王玉光

2013-08-28 22:03:15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3年养生堂视频第20130829期《多事之秋先润燥1》-秋燥、秋季慢性咳嗽、温燥、凉燥、皮肤干燥,嘉宾:王玉光。

导读:温度对健康有什么影响?加湿器使用原则;秋季高发的疾病有哪些?秋季咳嗽的特点有哪些?温燥伤肺的症状有哪些?秋季洗澡的注意事项有哪些?洗浴清洁用品如何选择?专家提示,有些患者入秋后开始出现咳嗽的症状,到了初冬才慢慢缓解,这种秋季慢性咳嗽往往和燥邪有关系。

本集《多事之秋先润燥1》讲解的内容:

秋季很多人会感到嘴干、咽干、眼睛干痒、皮肤干燥。干燥是秋季最主要的问题,此时很多人会用加湿器增加空气的湿度。专家提示,如果加湿器使用不当,会给身体带来严重危害。

温度对健康有什么影响?

温度对健康的影响有哪些?

温度小于40%;

细菌易附着在鼻粘膜,诱发咳嗽;

温度大于60%;

体内热量无法畅快散发,感到憋闷,人体最适宜的温度45%-60%

加湿器使用原则

加湿器使用原则

1、勤换水;

2、按需使用;

3、不要加入自来水;

4、特殊疾病人群禁用加湿器。

专家提示,某些疾病的发生或慢性病的恶化,有明显的周期气候特征,这类病称为季节病。到了秋季,咳嗽、打喷嚏、咽喉痛的人群明显增多,这些症状都跟空气湿度的下降有关系。

秋季高发的疾病有哪些?

秋季高发的疾病有哪些?

呼吸道疾病、消化系统疾病、精神疾病。

专家提示,有些患者入秋后开始出现咳嗽的症状,到了初冬才慢慢缓解,这种秋季慢性咳嗽往往和燥邪有关系。中医认为燥是秋季的主气,燥邪伤人分为温燥、凉燥两种。

秋季咳嗽的特点有哪些?

秋季咳嗽的特点有哪些?

频繁咳嗽、干咳无痰、持续周期长。

若秋令太过,金气盛而风从之,则肺先受病

温燥伤肺的症状有哪些?

温燥伤肺的症状有哪些?

燥热、头痛、口干咽燥、咽喉痒痛、声音嘶哑、干咳频繁。

夏季很多人都有每天洗澡的习惯,专家提示,进入秋季老年人皮脂腺分泌减少,应适当减少洗澡次数。正常人基本每周2次为宜,身体较胖和皮脂腺分泌旺盛者,可适当增加洗澡次数。秋季频繁洗澡,反而会加重皮肤干燥的感觉。

秋季洗澡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秋季洗澡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因人而异、每周2次为宜,控制沐浴液使用频率。

洗浴清洁用品如何选择

洗浴清洁用品如何选择?

肥皂:含碱量较高;香皂:含碱量较低;沐浴液:酸碱度可选择。

嘉宾介绍:

王玉光,男,医学博士,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呼吸科主任兼肺病研究室主任,首都医科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国家卫生部新型冠状病毒专家组成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医药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感染分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中华中医药学会肺病分会常务理事。

原视频地址:http://v.qq.com/cover/k/kno78h64oaonwgj.html

主持人:刘婧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