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30924-肺尽心思养五脏1-咳嗽,气机上逆,肺胃同治-杨道文

2013-10-29 15:33:07   来源:北京电视台BTV科教频道养生堂(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3年养生堂视频第20130924期《肺尽心思养五脏1》-咳嗽 气机上逆 肺胃同治,嘉宾:杨道文。

导读:气机上逆的症状:打嗝、咳嗽、恶心、呕吐、便秘;姜的功效是什么?肺属金,以降为顺,一旦发生气机上逆,肺部就会有不适感,无论打嗝、咳嗽还是恶心,都是气机上逆造成的。

本集《肺尽心思养五脏1》讲解的内容:

肺属金,以降为顺,一旦发生气机上逆,肺部就会有不适感,无论打嗝、咳嗽还是恶心,都是气机上逆造成的。而便秘则因气机下降不够造成,同样需要降气治疗。

肺属金,以降为顺,一旦发生气机上逆

气机上逆的症状有哪些

气机上逆的症状:打嗝、咳嗽、恶心、呕吐、便秘;

吃过生姜后,人会有发热的感觉,中医认为,这时身上的毛孔张开,不但能把多余的热带走,还能把体内的寒气一同带出,这个过程就是宣肺气。当吃了寒凉之物,受了雨淋或在空调房间里呆久后,吃生姜可以及时消除各种不适。

\

嘉宾介绍:

杨道文,男,副教授,医学博士,北京中日友好医院中医肺病科主任医师,北京中医药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兼任中华中医内科肺系病学会委员、副秘书长,中华中医药学会急诊分会委员,副秘书长。

原视频地址:http://v.qq.com/cover/a/axpq81175me5zod.html

主持人:刘婧。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