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之路20130413-癌症预警1-肺癌,吸烟,咳嗽-高树庚

2013-07-31 17:41:55   来源: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中央电视台CCTV10健康之路视频2013年第20130413期:癌症预警1-肺癌、吸烟、咳嗽;专家:高树庚。

导读:雾霾天气最不适宜进行哪种运动?现场讨论吸烟者患肺癌更难治疗吗?吸烟产生的有害物质会在房间内存留多久?咳嗽出现那种情况需要警惕肺癌?肺癌早期筛查应该做哪项检查?现场讨论肺癌微创手术有哪些优势?

本集《癌症预警1》讲解的内容:

肺癌的高危因素

肺癌的高危因素

现场讨论PM2.5对肺的危害,PM2.5到底有多小?

雾霾天气最不适宜进行哪种运动?

跑步?散步?还是太极拳?正确答案是雾霾天气最不适宜跑步。

专家观点雾霾天气不要进行耗氧量大的运动。

何嘉博士现场演示雾霾天气用什么样的口罩。N95口罩不适合心肺功能不好的老年人。

现场讨论吸烟者患肺癌更难治疗吗?

什么是二手烟和三手烟?

吸烟产生的有害物质会在房间内存留多久?

几天?几个星期?还是几个月?正确答案是吸烟产生的有害物质会在房间内存留几个月。

专家观点打扫卫生无法彻底清除三手烟。肺癌早期没有症状。

现场讨论长期咳嗽会是肺癌吗?

咳嗽出现以下那种情况需要警惕肺癌?

经常干咳?咳痰带血?还是有痰咳不出?正确答案是咳嗽出现咳痰带血情况需要警惕肺癌。

现场讨论哪些咳嗽需要警惕肺癌?

肺癌早期筛查应该做哪项检查?

CT?核磁?还是胸片?正确答案是肺癌早期筛查应该做CT检查。

专家观点低剂量螺旋CT可以筛查出早期肺癌;肺癌高危人群要每年进行低剂量螺旋CT检查。

现场讨论肺癌微创手术有哪些优势?

何嘉博士现场演示肺癌的微创腔镜手术。

专家介绍:

高树庚,男,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胸外科主任医师。擅长:肺癌,食管癌,贲门癌,纵隔肿瘤。

原视频地址:http://v.qq.com/cover/g/g4b0xlrfflba5eu.html

主持人:冀玉华。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