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之路20130416-癌症预警4-肝癌,肝脏病变,黄曲霉素-董家鸿

2013-08-01 15:47:58   来源: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中央电视台CCTV10健康之路视频2013年第20130416期:癌症预警4-肝癌、肝脏病变、黄曲霉素;专家:董家鸿。

导读:哪种食物最易诱发肝癌?有了黄曲霉素该怎么办?如何避免食物有黄曲霉素?早期肝癌有哪些表现?哪种检查可以发现早期肝癌?如何早期发现肝癌?何嘉博士现场演示肝脏病变三部曲。

本集《癌症预警4》讲解的内容:

以下哪种食物最易诱发肝癌?

长芽的土豆?霉变的花生?还是长毛的馒头?正确答案是霉变的花生最易诱发肝癌。

专家观点:霉变的粮食易产生黄曲霉素。黄曲霉素易诱发肝癌。

正在讨论:沿海地区为什么肝癌高发?

何嘉博士现场演示容易产生黄曲霉素的食物。有了黄曲霉素该怎么办?如何避免食物有黄曲霉素。

特别提示:任何烹饪手段都无法去除黄曲霉素;黄曲霉素的毒性远远大于砒霜。

下列那种肝病与肝癌有密切关系?

脂肪肝?乙肝?还是甲肝?正确答案是乙肝与肝癌有密切关系。

现场讨论:甲肝会发展成肝癌吗?乙肝病毒携带者会发展为肝癌吗?

专家观点:肝癌中多数患者有乙肝。乙肝是肝癌最主要的发病原因之一。丙肝更易发展为肝癌。

现场讨论:脂肪肝会发展为肝癌吗?丙肝通过哪些途径容易感染?为何大量饮酒容易导致肝癌?

专家观点:少量适度饮酒可以保护肝脏。

肝脏病变三部曲

何嘉博士现场演示肝脏病变三部曲。

早期肝癌有哪些表现?

无明显症状?皮肤发黄?还是右上腹疼痛?正确答案是早期肝癌无明显症状。

专家观点:定期检查才是早期发现肝癌的有效手段。

以下哪种检查可以发现早期肝癌?

肝功?乙肝病毒?还是超声?正确答案是超声可以发现早期肝癌。

现场讨论:甲胎蛋白高一定是肝癌吗?如何早期发现肝癌?

专家介绍:

董家鸿,男,主任医师,教授,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肝胆外科医院院长,医学博士,解放军总医院全军肝胆外科研究所副所长、美国外科学院院士、国际消化外科学会执行委员、国家卫生部人体器官移植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华外科学会常务委员、中华器官移植学会常务委员、中华外科学会胆道外科学组组长。

原视频地址:http://v.qq.com/cover/w/wqwlxeez7c7sokk.html

主持人:冀玉华。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