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之路20130121-肝最怕什么-黄曲霉素,酒,重金属-陈伟

2013-02-21 16:32:12   来源: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中央电视台CCTV10健康之路视频2013年第20130121期:肝最怕什么-黄曲霉素、酒、重金属;专家:陈伟。

导读:坚果发霉应该怎么办?发霉后含有黄曲霉素的食物有哪些?酒前吃哪种食物会减小对肝的损伤?吃鸡的哪个部位对肝脏健康最不利?重金属含量较高的食物有哪些?煎炸食物哪种吃法最健康?

本集讲解的内容:

肝最怕什么一:黄曲霉素。

肝的主要作用是解毒,黄曲霉素有很强的毒性,它的毒性是砒霜的68倍,会对肝造成非常严重的伤害。

坚果发霉应该怎么办?

放弃食用?高温烹饪后食用?切掉坏的部分食用?正确答案是坚果发霉后应该放弃食用。

发霉后含有黄曲霉素的食物:坚果、谷类、油类。

注意,不是所有的食物发霉后都会产生黄曲霉素。

肝最怕什么二:酒。

酒伤肝是常识,酒量大小其实和肝脏的代偿能力有关,喝酒越多对肝的损害就越大。

不管是红酒、白酒都会伤肝,所以尽量不喝或者少喝。

酒前吃哪种食物会减小对肝的损伤?

是木瓜?鸡蛋?还是酸奶?正确答案是酒前吃鸡蛋会减少酒对肝的损伤,鸡蛋中含有支链氨基酸,对肝脏功能恢复有帮助。

木瓜可能会催吐,酸奶可能会对肠道和胃有好处,但是对肝没有用。

肝最怕什么三:重金属。

吃鸡的哪个部位对肝脏健康最不利?

鸡头?鸡脖子?鸡肝?正确答案是鸡头对肝的健康最不利,因为鸡头里面含有较多的重金属。

重金属含量较高的食物:海产品,动物内脏,骨粉等。

肝最怕什么四:煎炸食品。

煎炸食物哪种吃法最健康?

用纸把油洗掉?选择低温煎炸?配大量蔬菜吃?正确答案是煎炸食物需要配大量蔬菜吃——这种做法虽然比另外两种要好,但是也是亡羊补牢。

专家介绍:

陈伟,男,副教授,北京协和医院肠外肠内营养科副主任医师,中国医师协会营养医师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华医学会肠外肠内营养学分会中青年委员兼秘书长,北京中西医结合学分会临床营养治疗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健康管理学组组员,北京糖尿病防治协会副理事长。

原视频地址:http://v.qq.com/cover/j/j7641swiytvcn8s.html

主持人:冀玉华。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