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之路20130616-高血脂的完美餐桌(下)-高血脂,控制主食,干果,饮品,果汁-陈伟

2013-11-08 16:36:49   来源:cctv10健康之路(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中央电视台CCTV10健康之路视频2013年第20130616期:高血脂的完美餐桌(下)-高血脂、控制主食、干果、饮品、果汁;专家:陈伟。

导读:高血脂患者要少吃哪些食物?高血脂患者需要控制主食吗?哪一类高血脂患者需要控制主食?一天吃多少主食合适?高血脂患能多吃水果吗?哪种食物高血脂患者可以放心多吃?高血脂患者能多吃干果吗?哪种饮品对高血脂患者更有益?为什么高血脂患者不宜多喝果汁?节目中何嘉博士现场演示巧吃粗粮降血脂-玉米烙以及现场演示巧吃菌类降血脂-炸蘑菇。

本集《高血脂的完美餐桌(下)》讲解的内容:

现场讨论:高血脂患者要少吃哪些食物?高血脂患者需要控制主食吗?

哪一类高血脂患者需要控制主食?

总胆固醇高?甘油三酯高?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高?正确答案是甘油三酯高的高血脂患者需要控制主食。

专家观点:甘油三酯高的人需要控制主食。过多主食导致能量过剩,升高血脂。

现场讨论:一天吃多少主食合适?

专家观点:高血脂患者可适当多吃粗粮。

何嘉博士现场演示巧吃粗粮降血脂-玉米烙。

何嘉博士现场演示巧吃粗粮降血脂-玉米烙。

被称为“血液健康卫士”的是哪类食物?

蔬菜?水果?坚果?正确答案是被称为“血液健康卫士”的是蔬菜。

专家观点:多吃蔬菜有利于降血脂。

现场讨论:高血脂患能多吃水果吗?

下列哪种食物高血脂患者可以放心多吃?

干果?菌类?薯类?正确答案是菌类高血脂患者可以放心多吃。

现场讨论:高血脂患者能多吃干果吗?

专家观点:40粒葵瓜子相当于一勺油。高血脂患者可多吃菌类。

菌类对高血脂患者的好处

菌类对高血脂患者的好处:1、低脂肪、低热量、低胆固醇;2、高蛋白质。

何嘉博士现场演示巧吃菌类降血脂-炸蘑菇。

下列哪种饮品对高血脂患者更有益?

鲜榨果汁?咖啡?红酒?正确答案是红酒对高血脂患者更有益。

现场讨论:为什么高血脂患者不宜多喝果汁?

专家观点:每天喝2两红酒有利于降血脂。

现场讨论:开瓶的红酒如何保存?高血脂患者能喝白酒吗?

专家介绍:

陈伟,男,北京协和医院营养科副主任医师,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负责临床会诊、基础工作。中国医师协会营养医师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华医学会肠外肠内营养学分会中青年委员兼秘书长,北京中西医结合学分会临床营养治疗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健康管理学组组员,北京糖尿病防治协会副理事长。

视频来源:http://v.qq.com/cover/a/aafho2nn6mty8b9.html

主持人:冀玉华。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