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40430-吃出来的平衡血脂3-补肾降脂方,高血脂,耳垂,枸杞子,绞股蓝,糖尿病,动脉硬化-徐浩

2014-05-04 01:50:40   来源:北京电视台BTV科教频道养生堂(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4年养生堂视频第20140430期《吃出来的平衡血脂3》-高血脂、耳垂、枸杞子、绞股蓝、糖尿病、动脉硬化,嘉宾:徐浩。

导读:“老出来的高血”脂主要症状是腰酸耳鸣。枸杞子有补肝益肾之功效,也可明目。洋葱属于保健蔬菜,有提高免疫,抗肿瘤,降血脂等功效。葡萄酒能降低血脂,软化血管,防止冠心病的发生。制作洋葱浸红酒,可以降血压、降血糖,增强免疫。绞股蓝是一种药食同源的植物,也叫“超人参”因为它含有人参皂苷类物质,除具有人参的功效外,还具有人参不具备的多种作用,并且还不会上火。节目中介绍了洋葱枸杞泡红酒、枸杞鸡汤的做法以及补肾降脂方。

本集《吃出来的平衡血脂3》讲解的内容:

很多人都有一个疑问,自己饮食清淡又控制食量,一直坚持健康的生活方式,但还是得了高血脂,这是为什么呢?专家告诉我们,高血脂形成的原因有很多,不单单跟饮食相关,所以把高血脂分为“吃出来的高血脂”、“气出来的高血脂”和“老出来得高血脂”。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心内科主任徐浩主讲的《吃出来的平衡血脂—3》。

“老出来的高血”脂主要症状是腰酸耳鸣。我们知道,随 着年龄增长,肾虚越来越厉害,肾虚也是衰老的标志。肾主水,是水液代谢的重要脏器,而且为一身阴阳之根本,各种原因导致的肾气亏虚,都会影响水液代谢,或 影响脾的功能,膏脂代谢失常,出现血脂异常。高脂血症在中老年发病率明显增加,女子多在更年期后,男性患者多中年后发病,与中医肾虚理论不谋而合,所以称为“老出来的高血脂”。

专家提示我们,耳垂皱折有时候也预示着我们出现了高血脂的情况。肾开窍于耳,由于耳垂由蜂窝组织构成,既无软骨,亦无韧带、肌肉,局部缺血、供血不足时易致收缩,因而出现耳垂皱褶。更多内容请收看本期节目。

耳垂皱折

枸杞子有补肝益肾之功效,也可明目。《本草纲目》中说“久服坚筋骨,轻身不老”。现代药理学研究:可降脂、降压、降糖、调节免疫功能、抗肿瘤、抗衰老、抗脂肪肝。适应症、禁忌、注意事项等请收看本期节目。

洋葱属于保健蔬菜,有提高免疫,抗肿瘤,降血脂等功效。葡萄酒能降低血脂,软化血管,防止冠心病的发生。制作洋葱浸红酒,可以降血压、降血糖,增强免疫。用于高血压、糖尿病、动脉硬化等患者的康复保健,也可安神助眠。适应症、禁忌、注意事项等请收看本期节目。

洋葱枸杞泡红酒

洋葱枸杞泡红酒

洋葱1-2头,红酒500毫升,枸杞50克。将洋葱洗净,剥去老皮,切成八等分半圆形与枸杞一起装入葡萄酒的瓶中,盖紧密封,置于阴凉放置5-7天,即可饮用。每日1-2次,每次50毫升,年纪大的人每次20毫升左右。

绞股蓝是一种药食同源的植物,也叫“超人参”因为它含有人参皂苷类物质,除具有人参的功效外,还具有人参不具备的多种作用,并且还不会上火。“星火计划”中将其列为“名贵中药材”之首位。枸杞补肾调理血脂,绞股蓝抗衰老调理血脂,用它们制作药膳既营养又补肾抗衰老,还能降低肉汤类对血脂的影响。适应症、禁忌、注意事项等请收看本期节目。

枸杞鸡汤

枸杞鸡汤

鸡一只,枸杞30克,绞股蓝15克,红枣12个,香菇适量,鸡汤去油食用。

绞股蓝

嘉宾介绍:

徐浩,男,医学博士,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中医科学院心血管病研究所副所长,西苑医院心血管病中心常务副主任、心血管一科主任,兼任中华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秘书长,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Chinese Journal of Integrative Medicine》副主编、编辑部主任,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循证医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活血化瘀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医促会中老年保健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老年医学杂志》、《中国中西医结合杂志》、《中西医结合心脑血管病杂志》、Chinese Medicine (澳门)编委。

图文来源:http://blog.sina.com.cn/s/blog_5ef644d10102em6w.html

视频来源:http://v.qq.com/cover/p/pwa9aoy19mk702s.html

主持人:悦悦。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