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之路20130618-养生杂粮-荞麦-感冒,去火,糖尿病,降血糖-张晔

2013-11-08 17:57:12   来源:cctv10健康之路(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中央电视台CCTV10健康之路视频2013年第20130618期:养生杂粮-荞麦-感冒、去火、糖尿病、降血糖;专家:张晔。

导读:荞麦的主要功效是什么?食用荞麦有助于糖尿病患者降血糖稳定血糖。荞麦怎么吃更好消化?如何区分荞麦和苦荞?荞麦属于哪种特性的食物?荞麦为什么可以缓解感冒?荞麦搭配什么去火效果最好?寒性体质的人该如何吃荞麦?节目中现场演示荞麦和白面如何配比更好以及荞麦中铬元素的含量及功效。

本集《养生杂粮-荞麦》讲解的内容:

荞麦的主要功效是什么?

荞麦的主要功效是什么?

降糖?助眠?助消化?正确答案是荞麦的主要功效是降血糖。

专家观点:食用荞麦有助于糖尿病患者稳定血糖。

何嘉博士现场演示荞麦中铬元素的含量及功效

何嘉博士现场演示荞麦中铬元素的含量及功效。

专家观点:荞麦营养丰富但不好消化。

荞麦怎么吃更好消化?

煮粥?蒸馒头?炒制泡茶?正确答案是荞麦蒸馒头更好消化。

专家现场演示荞麦和白面如何配比更好

专家现场演示荞麦和白面如何配比更好?

现场讨论:如何区分荞麦和苦荞?

关于荞麦和苦荞哪种说法正确?

荞麦比苦荞营养价值高?苦荞比荞麦药效高?两者营养药效基本相同?正确答案是苦荞比荞麦药效高。

专家观点:苦荞降糖效果高于荞麦。苦荞炒制成茶有解渴利尿的功效。

荞麦属于以下哪种特性的食物?

寒性?热性?温性?正确答案是荞麦属于寒性的食物。

专家观点:荞麦有止咳祛痰的功效。

现场讨论:荞麦为什么可以缓解感冒?荞麦搭配什么去火效果最好?寒性体质的人该如何吃荞麦?

专家介绍:

张晔,女,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309医院营养科主任,营养师,中国营养学会会员,对临床多种疑难病、常见病、危害病有丰富的营养治疗经验。

视频来源:http://v.qq.com/cover/x/xku3vaq995qfoa9.html

主持人:冀玉华。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