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之路20130111-粥养有道-防感冒-香菜粥,薄荷粥-徐凤芹

2013-02-19 14:54:28   来源: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中央电视台CCTV10健康之路视频2013年第20130111期:粥养有道-防感冒-风寒感冒-香菜粥;风热感冒-薄荷粥;专家:徐凤芹。

导读:治疗感冒用什么米熬粥会更好?哪种情况是风寒感冒的典型症状?风寒感冒的症状有哪些?风寒感冒喝哪种粥好?风热感冒的症状有哪些?风热感冒用哪种食材熬粥比较好?

本集讲解的内容:

粥疗其实就是根据不同病症选择不同粥来进行调理,但是粥疗有一个好处:有病治病,无病养生。

治疗感冒用什么米熬粥会更好?

是大米?小米还是薏米?正确答案是治疗感冒用大米粥会更好。小米、薏米性味偏寒,不太适合感冒时服用。

米油在现代营养学研究中发现并没有特殊的营养成分,但是非常容易吸收,所以生病时可以适当多吃。

以下哪种情况是风寒感冒的典型症状?

是不流鼻涕?流清鼻涕?还是流黄鼻涕?正确答案是流清鼻涕是风寒感冒的典型症状。

风寒感冒的症状:鼻塞,声重,打喷嚏,流清鼻涕,喉咙痒。

流清鼻涕是风寒感冒或过敏性鼻炎的典型表现。

风寒感冒喝哪种粥好?

是香菜粥?鸡汤粥?还是荸荠粥?正确答案是风寒感冒喝香菜粥好,而且香菜有益于男性性能力的提高,还可以提高精子活性。

香菜可以治感冒,透疹,健胃消食,利尿通便,祛风解毒。

鸡汤可以提高免疫功能,对上呼吸道炎症有缓解作用。

荸荠是寒性食物,可以缓解肺热咳嗽。

除了香菜粥,紫苏叶粥、神仙粥也有很好的治疗风寒感冒的效果。

风热感冒的症状:出汗,鼻浊,浓痰,咽喉红肿,体热。

风热感冒用哪种食材熬粥比较好?

是人参果?百合还是薄荷?正确答案是风热感冒用薄荷粥比较好。

百合可以润肺止咳,安心养神。人参果可以健脾胃,补气血。

专家介绍:

徐凤芹,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高干科主任,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心血管专业学科带头人,主任医师,医学博士,博士研究生导师,著名中西医结合医学家陈可冀院士学术继承人。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虚证与老年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心血管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医师协会中西医结合医师分会常务委员兼副总干事,中西医结合医师分会高血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中医药大学兼职教授及博士生导师,北京市海淀区人大常委,北京市人大代表。

徐凤芹教授的门诊时间(来自好大夫):http://xufengqin.haodf.com/

原视频地址:http://v.qq.com/cover/e/e40472lz7mwcp2e.html

主持人:冀玉华。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