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之路20130114-粥养有道-降血压-肥胖型,肝火旺型-徐凤芹

2013-02-19 15:31:00   来源: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中央电视台CCTV10健康之路视频2013年第20130114期:粥养有道-降血压;肥胖型、肝火旺型;专家:徐凤芹。

导读:什么食材熬粥有利于降压?肥胖型高血压适合喝哪种粥?肝火旺型高血压患者适宜吃什么?什么食材适合给老年高血压患者熬粥?

本集讲解的内容:

高血压分很多类型,主要有脾湿、肝火旺、肝肾阴虚三种。针对不同种类的高血压,有不同的粥品来进行调治。

什么食材熬粥有利于降压?

是黑米、香米还是玉米?正确答案是玉米粥非常有利于降压。玉米须有利尿消肿的功效。

玉米

注意,熬大米粥的时候,放碱不合适。

肥胖型高血压,也就是脾湿型高血压,适合喝哪种粥?

是荷叶粥?油菜粥还是山药粥?正确答案是脾湿型高血压适合喝荷叶粥。

荷叶健脾利湿,适合肥胖型高血压患者服用。

除了荷叶粥以外,连翘粥也适合肥胖型高血压患者。

肝火旺型高血压患者适宜吃什么?

是花生?莲子心还是桂圆?正确答案是肝火旺型高血压患者适宜吃莲子心。

莲子心

葛根适合三高患者服用,并且可以长期服用。

什么食材适合给老年高血压患者熬粥?

是大枣?南瓜?还是枸杞?正确答案是枸杞粥适合给肝肾阴虚的老年高血压患者吃。

枸杞滋阴补肾,益精明目,适合老年高血压患者。

专家介绍:

徐凤芹,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高干科主任,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心血管专业学科带头人,主任医师,医学博士,博士研究生导师,著名中西医结合医学家陈可冀院士学术继承人。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虚证与老年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心血管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医师协会中西医结合医师分会常务委员兼副总干事,中西医结合医师分会高血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中医药大学兼职教授及博士生导师,北京市海淀区人大常委,北京市人大代表。

徐凤芹教授的门诊时间(来自好大夫):http://xufengqin.haodf.com/

原视频地址:http://v.qq.com/cover/3/3h2y99txexoevfp.html

主持人:冀玉华。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