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之路20130328-春季养肝黄金季6-高血压,降血压,肝阳上亢-李军祥

2013-07-28 17:11:26   来源: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中央电视台CCTV10健康之路视频2013年第20130328期:春季养肝黄金季6-高血压、降血压;专家:李军祥。

导读:哪种中药有降血压的作用?高血压患者不宜服用哪种补品?哪种中成药适合高血压患者?高血压患者要少吃能引起上火的食物。专家提醒高血压患者要慎用补气药、温阳药。何嘉博士现场演示如何埋耳豆降血压;六味地黄丸与杞菊地黄丸的功效对比。

本集《春季养肝黄金季6》讲解的内容:

春季血压更容易升高。

肝阳上亢的表现:眩晕耳鸣、头目胀痛、面红耳赤、急躁易怒、心悸健忘、失眠多梦;

肝阳上亢的表现

哪种中药有降血压的作用?

三七?天麻?还是西洋参?正确答案是天麻有降血压的作用。

高血压患者不宜服用哪种补品?

阿胶?三七?还是人参?正确答案是高血压患者不宜服用人参。

天麻钩藤饮

天麻钩藤饮:

组方:天麻、钩藤、生决明、山栀、黄苓、川牛膝、杜仲、益母草、桑寄生、夜交藤、朱茯神;

功效:缓解高血压、头痛、晕眩、失眠;

专家提醒高血压患者要慎用补气药、温阳药。

高血压患者要少吃能引起上火的食物

高血压患者要少吃能引起上火的食物。

1、调料:葱姜蒜、花椒、胡椒等;

2、水果:桂圆、荔枝、大枣等;

3、肉类:羊肉等;

4、各种干果;

高血压患者运动时要少做激烈的运动,太极拳等是高血压患者适合的运动。

按摩耳穴能帮助降血压。

何嘉博士现场演示如何埋耳豆降血压。

中医治疗高血压的原则:平肝阳、补肾阴。

哪种中成药适合高血压患者?

六味地黄丸?知柏地黄丸?还是杞菊地黄丸?正确答案是杞菊地黄丸适合高血压患者。

枸杞、菊花各9克泡水喝适合高血压患者饮用。

六味地黄丸与杞菊地黄丸功效对比

六味地黄丸与杞菊地黄丸的功效对比:

六味地黄丸:主治腰膝酸软、头晕目眩、口燥咽干、舌红少苔;

杞菊地黄丸:主治两目晕花、视物模糊、眼睛干涩、迎风流泪;

长期运用电脑的人群适合用枸杞、菊花代茶饮。

滋补肝肾的食物:桑椹、甲鱼。

专家介绍:

李军祥,男,主任医师,教授,科室主任,医学博士,博士生导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消化内科主任,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消化专业委员会常委, 中华中医药学会脾胃病分会常委,北京市中西医结合学会消化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市中医药学会脾胃病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市中医药学会青年工作者委员会委员,北京市中医协会理事,中西医结合学报编委,中国中西医结合消化杂志编委,华人消化杂志编委,世界中西医结合杂志编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委员会专家,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药品价格评审专家。

原视频地址:http://v.qq.com/cover/3/3ehow1on0i8kzhd.html

主持人:冀玉华。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