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20619-健康排毒一身轻2-解毒、护肝、养肝、排毒

2012-08-27 22:48:52   来源:搜狐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2年养生堂视频第20120619期:健康排毒一身轻2-解毒、护肝、养肝、排毒。

本集讲解的内容:

喝过有“清宿便排肠毒”功效产品的童鞋请睁大双眼啦!来自北京中医药大学的李刘坤教授告诉我们,部分有排肠毒功效的产品,会含有番泻叶、大黄等泻药。而中医对泻药的使用是非常严格的,强调“一服利,止后服”。意思是说服用一次后,如大便通畅,就不能继续服用。虽然每种产品药方配伍不会完全相同。但长期服用、滥用也有可能导致严重恶果!

人体内的已经存在的毒素,随着血液循行会沉淀在五脏六腑,这时候就需要先解毒再排毒。肝脏是人体的化工厂,对每天进入人体的毒素,肝脏可以发挥生物转化作用,并通过新陈代谢将毒素分解排出体外。所以我们要千方百计养肝护肝,增强肝的解毒能力。

有些人年纪轻轻,营养也很好,按说五脏六腑的功能都很强。但这类人也会长包、长疙瘩、长粉刺。中医认为应当给给邪以出路,有以上症状的人群需要警惕,是否身体的排毒通道被堵住了,导致毒邪无法排出,上犯于肌肤。人体最主要的排毒途径有大便、小便、出汗,您知道这三个(通大便、开鬼门、洁净门)最主要排毒的方法是什么意思么?

李刘坤教授提出了“健康排毒四步走”。这期节目中,本着“健康排毒一身轻”的目的,李老还特地为观众带来了一个能增强五脏抗毒、解毒能力的小方子,具体服用方法、适宜人群详见节目。

健康排毒四步走:

1、若要排毒,当先解毒;

2、清血排毒,齐头并进;

3、五脏联动,共同排毒;

4、多管齐下,整体排毒。

扶正排毒饮:枸杞子10克、甘草2克、陈皮3克、决明子6克、菊花3克、淡竹叶2克、红花2克。

专家介绍:

李刘坤,北京中医药大学基础学院教授、研究生导师、主任医师。

主持人:悦悦。

原视频地址:

http://tv.sohu.com/20120619/n346054590.s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