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30401-巧驱伏邪护肝脏1-肝病,恶心,厌油,清利,湿热-王国玮

2013-04-01 18:40:16   来源: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3年养生堂视频第20130401期:巧驱伏邪护肝脏1-肝病、恶心、厌油、湿热内蕴、清利湿热-嘉宾:王国玮。

导读:与湿热内蕴相关的疾病有哪些?湿热内蕴的症状表现;湿热内蕴为主肝病的经验方-肝炎一号;生活中如何清利湿热;判断自己是湿重还是热重;清利湿热的饮品;以及专家推荐的淮山薏米莲子粥。

本集讲解的内容:

恶心是一个很常见的症状,很多人都有过恶心的经历。北京中医医院副院长王国玮提醒大家,有些恶心是一过性的,可以不用太过在意。然而,如果出现持续地恶心并且还出现了厌油的症状,就应该引起重视,因为这很可能是肝病的一种征兆。王院长说,有不少的病人认为恶心、厌油只是消化道的小毛病,不用重视或医治,从而延误了肝病的黄金治疗期,非常可惜。

恶心、厌油

王院长告诉大家,湿热内蕴是很多疾病中都能见到的一种证型,也是肝病中常见的证型之一。

与湿热内蕴相关的疾病

湿热内蕴的原因是湿邪和热邪潜伏体内,共同导致人体的不适,它有一组常见的症状表现:1、口干、口苦、口粘;2、大便粘滞不爽;3、疖肿;4、胃胀;5、体型偏胖或偏瘦。

湿热内蕴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针对一些以湿热内蕴为主的肝病(一般为急性肝病或者慢性肝病的急性发作期),王院长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父亲——已故肝病大家王鸿士的经验方“肝炎一号”。但是王院长特别提醒大家,这个方子只是一个基础方,一定要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使用。

湿热内蕴为主的肝病-肝炎一号

针对日常生活中如何清利湿热,王院长强调,首先必须判断自己是湿重还是热重,根据自己的不同的情况,可以选择使用不同的小饮品。同时,王院长还向大家推荐了父亲王鸿士平时爱吃的一款粥——淮山薏米莲子粥。

判断自己是湿重还是热重

清利湿热的饮品

淮山薏米莲子粥

嘉宾介绍:

王国玮,男,主任医师,北京中医医院副院长,出身于中医世家,中华中医药学会首席健康科普专家。

原视频地址:http://v.qq.com/cover/2/23tt45a0oj57cme.html

主持人:悦悦。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