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之路20130405-泡脚养生2-感冒,胃痛,腹泻的症状,泡脚方及代饮茶-刘长信

2013-07-31 12:44:11   来源: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中央电视台CCTV10健康之路视频2013年第20130405期:泡脚养生2-感冒、胃痛、腹泻的症状,泡脚方及代饮茶;专家:刘长信。

导读:风寒型感冒会有流清鼻涕典型症状;缓解风寒感冒泡脚方及代饮茶;虚寒型胃痛的特征是什么?缓解虚寒型胃痛泡脚方及代饮茶;虚寒型腹泻出现哪种症状?缓解虚寒型腹泻的泡脚方及代饮茶;治疗消化系统疾病最适宜泡脚的时间?

本集《泡脚养生2》讲解的内容:

风寒型感冒会有那种典型症状?

流清鼻涕?咳黄黏痰?还是恶心胸闷?正确答案是风寒型感冒会有流清鼻涕典型症状。

咳黄痰是风热感冒的典型症状。恶心胸闷是暑湿感冒的典型症状。

缓解风寒感冒泡脚方

缓解风寒感冒泡脚方:羌活30克、桂枝30克、生姜30克、生麻黄10克;

缓解风寒感冒配合代茶饮方

缓解风寒感冒配合代茶饮方:生姜20克、红糖30克、葱白2段;

虚寒型胃痛的特征是什么?

按住胃部减轻疼痛?从胃部到两肋都痛?还是胃胀反酸疼痛?正确答案是虚寒型胃痛的特征是按住胃部减轻疼痛。

两肋疼痛是气滞胃痛的典型症状。

缓解虚寒型胃痛泡脚方

缓解虚寒型胃痛泡脚方:干姜30克、高良姜30克、小茴香20克、肉桂20克;

专家告诉我们按摩胃俞穴可以缓解虚寒型胃痛。

缓解虚寒型胃痛配合代茶饮方

缓解虚寒型胃痛配合代茶饮方:紫苏10克、佛手20克;

何嘉博士现场教大家学做暖胃健脾汤。

虚寒型腹泻出现以下哪种症状?

感觉兜不住?觉得排不净?还是上吐下泻?正确答案是虚寒型腹泻的症状是感觉兜不住。

湿热腹泻的表现:排不干净、粘滞不爽。

伤食腹泻的表现:下吐下泻。

缓解虚寒型腹泻的泡脚方

缓解虚寒型腹泻的泡脚方:荜拨30克、肉豆蔻30克、砂仁20克;

按摩足三里穴可以缓解虚寒型腹泻。

缓解虚寒型腹泻配合代茶饮方

缓解虚寒型腹泻配合代茶饮方:高良姜20克、砂仁10克;

治疗消化系统疾病最适宜泡脚的时间?

饭后半小时?饭后一小时?还是饭后两小时?正确答案是治疗消化系统疾病最适宜泡脚的时间是饭后两小时。

专家介绍:

刘长信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推拿疼痛科主任,中华中医药学会疼痛分会主任委员。

原视频地址:http://v.qq.com/cover/z/zcfc5s027xtzarv.html

主持人:冀玉华。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