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之路20130407-泡脚养生4-补肾,肾阳虚,肾阴虚泡脚方及代饮茶-刘长信

2013-07-31 15:51:31   来源: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中央电视台CCTV10健康之路视频2013年第20130407期:泡脚养生4-补肾、肾阳虚、肾阴虚泡脚方及代饮茶;专家:刘长信。

导读:什么年纪需要注意养肾?缓解肾阳虚的泡脚方;缓解肾阴虚的泡脚方;缓解肾阳虚的代茶饮;缓解肾阴虚的代茶饮;哪种症状是女性肾虚的症状?泡脚养肾适合用以下哪种东西做药引子?泡脚缓解肾虚时,应该配合按摩以下哪个穴位?

本集《泡脚养生4》讲解的内容:

泡脚能通过皮肤吸收到达体内,发挥作用。

什么年纪需要注意养肾?

30岁?40岁?还是50岁?正确答案是40岁左右开始注意养肾比较合适。

肾虚可以分为肾阳虚,肾阴虚,肾精虚。

缓解肾阳虚的泡脚方

缓解肾阳虚的泡脚方:仙灵脾30克、川断30克、桑寄生30克;

以下哪种症状是女性肾虚的症状?

腰酸?精力差?还是手脚热?正确答案是手脚热是女性肾虚的症状。

缓解肾阴虚的泡脚方

缓解肾阴虚的泡脚方:女贞子30克、何首乌30克、黄精30克;

泡脚缓解肾虚时,应该配合按摩以下哪个穴位?

涌泉穴?中都穴?还是足三里穴?正确答案是泡脚缓解肾虚,应该配合按摩涌泉穴。

涌泉穴是肾经第一大穴,补肾必补涌泉,另外,缓解肾虚的另外一个穴位是肾腧穴。

又要泡脚又要按摩穴位怎么办呢?

在泡脚水中放入几颗大个的、光滑的鹅卵石,用来按摩穴位即可。

泡脚养肾适合用以下哪种东西做药引子?

食盐?食醋?还是白酒?正确答案是泡脚养肾适合用食盐作为药引子。

缓解肾阳虚配合代茶饮方

缓解肾阳虚配合代茶饮方:肉苁蓉30克、锁阳20克;

缓解肾阴虚配合代茶饮方

缓解肾阴虚配合代茶饮方:枸杞子30克、石斛20克;

通常在一年四季都可以补肾,但是如果要求精确一些,可以考虑春夏补肾阳,秋冬补肾阴。

专家介绍:

刘长信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推拿疼痛科主任,中华中医药学会疼痛分会主任委员。

原视频地址:http://v.qq.com/cover/d/dtolpthfma54mlq.html

主持人:冀玉华。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