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之路20130408-泡脚养生5-高血压,糖尿病,痛风泡脚方及代茶饮-刘长信

2013-07-31 16:09:30   来源: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中央电视台CCTV10健康之路视频2013年第20130408期:泡脚养生5-高血压、糖尿病、痛风泡脚方及代茶饮;专家:刘长信。

导读:泡脚对治疗高血压疗效最显著;缓解高血压泡脚方、按摩穴位及代饮茶;缓解糖尿病泡脚方、按摩穴位及代饮茶;缓解痛风泡脚方、按摩穴位及代饮茶;高血压患者何时泡脚最合适?适合糖尿病患者的泡脚水温是?哪类人群不适合泡脚?

本集《泡脚养生5》讲解的内容:

泡脚对以下哪种慢性病疗效最显著?

高血压?高血脂?还是脂肪肝?正确答案是泡脚对治疗高血压疗效最显著。

何嘉博士现场演示泡脚是否真能降血压。经过20分钟后体验者血压的确有下降。

专家观点:泡脚对临界高血压效果最好。

高血压患者泡脚水温40度,25-30分钟即可,温度过高、有高血压脑病等情况不宜高血压患者泡脚。

缓解高血压泡脚方

缓解高血压泡脚方:枸杞子30克、沙参40克、茯苓30克、女贞子30克;

缓解高血压的按摩穴位:太冲穴、水泉穴、内庭穴;

缓解高血压配合代茶饮方

缓解高血压配合代茶饮方:钩藤30克、天麻20克、葛根30克;

高血压患者何时泡脚最合适?

睡前半小时?睡前1小时?还是睡前2小时?正确答案是高血压患者睡前1小时泡脚最合适。

适合糖尿病患者的泡脚水温是?

低于正常体温?高于正常体温?还是等于正常体温?正确答案是适合糖尿病患者的泡脚水温是低于正常体温。

缓解糖尿病泡脚方

缓解糖尿病泡脚方:玉竹30克、荔枝核30克、生栀子30克、丹参30克;

缓解糖尿病的按摩穴位:太溪穴、三阴交穴;

缓解糖尿病配合代茶饮方

缓解糖尿病配合代茶饮方:玉米须15克、炒玉竹30克;

缓解痛风泡脚方

缓解痛风泡脚方:防己30克、丝瓜络30克、生大黄30克;

缓解痛风的按摩穴位:地机穴、阴陵泉穴、漏骨穴;

缓解痛风配合代茶饮方

缓解痛风配合代茶饮方:木瓜20克、灯芯草30克;

以下哪类人群不适合泡脚?

胃溃疡?腿部湿疹?还是脂肪肝?正确答案是胃溃疡人群不适合泡脚。

专家建议:出血性疾病、腿部溃烂、怀孕期间、月经期间、极度疲劳、特别饥饿等特殊状态不适宜泡脚。

专家介绍:

刘长信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推拿疼痛科主任,中华中医药学会疼痛分会主任委员。

原视频地址:http://v.qq.com/cover/2/2fj8rrrjtr8use2.html

主持人:冀玉华。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