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之路20130409-人体内的警察1-免疫力,免疫细胞,淋巴结肿大-王丹红

2013-07-31 16:31:53   来源: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中央电视台CCTV10健康之路视频2013年第20130409期:人体内的警察1-免疫细胞、免疫力、淋巴结肿大;专家:王丹红。

导读:免疫细胞的作用的作用,脾脏属于免疫器官;白细胞与免疫力的关系;哪种现象说明免疫力下降?哪项指标与免疫力有关?如何自我检查淋巴结?

本集《人体内的警察1》讲解的内容:

免疫细胞是人体内的“警察”。

免疫细胞的作用:防御外敌、稳定内部、免疫监视。

90%的疾病与免疫功能紊乱有关。

以下哪个属于免疫器官?

肝脏?脾脏?还是肾脏?正确答案是脾脏属于免疫器官。

骨髓和胸腺腹胀生产免疫细胞。

以下哪种现象说明免疫力下降?

头晕?反复口腔溃疡?还是贫血?正确答案是反复口腔溃疡说明免疫力下降。免疫力下降上呼吸道易出现问题。

睡眠不好导致免疫力下降;偶尔感冒可以提高身体免疫力。

以下哪项指标与免疫力有关?

血小板?白细胞?还是红细胞?正确答案是白细胞与免疫力有关。中性粒细胞超标提示细菌感染。淋巴肿大提示附近有感染,免疫细胞在抗击病毒。

专家现场演示自我检查淋巴结的方法。

无原因的淋巴结肿大应去就医。

上呼吸道接触外界最易被感染。

发烧损伤免疫力的说法正确吗?

正确?还是不正确?正确答案是发烧损伤免疫力的说法不正确。

专家观点:发烧38.5度以下不提倡吃退烧药。偶尔感冒可提高小儿体抗力。

专家介绍:

王丹红,女,307医院血液内科、造血干细胞移植科副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从事临床工作二十余年,在急性白血病的诊治(特别是老年白血病)方面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原视频地址:http://v.qq.com/cover/r/r0asu91lgrmds0i.html

主持人:冀玉华。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