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之路20130412-失控的免疫力2-免疫性疾病,口腔溃疡,鼻梁塌-王振刚

2013-07-31 17:24:49   来源: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中央电视台CCTV10健康之路视频2013年第20130412期:失控的免疫力2-类风湿性关节炎、免疫失控、关节保健操;专家:王振刚。

导读:哪种情况提示免疫力有问题?哪种鼻形跟免疫力紊乱有关系?免疫力紊乱造成的口腔溃疡,哪种治疗最有效?长期反复口腔溃疡建议到风湿免疫科就诊;口腔溃疡伴有关节痛、视力下降、楚红疹要警惕风湿免疫病。

本集《失控的免疫力2》讲解的内容:

专家观点:免疫力异常会危害五官健康。

以下哪种情况提示免疫力有问题

以下哪种情况提示免疫力有问题?

麦粒肿?眼睛发红?还是眼屎增多?正确答案是眼睛发红提示免疫力有问题。

专家观点:眼睛发红治疗无效反复发作应道风湿免疫科就诊。免疫力异常也会造成视力下降。

免疫性疾病的的相关检查

专家观点:查出自身抗体多数有风湿免疫病。

何嘉博士现场演示自身免疫性疾病是如何产生的。

以下哪种鼻形跟免疫力紊乱有关系?

鼻梁塌?红鼻头?还是鼻梁不正?正确答案是鼻梁塌跟免疫力紊乱有关系。

专家观点:免疫力异常会对鼻腔的骨头、肌肉造成伤害。风湿免疫病造成的中耳炎抗生素治疗无效。严重的龋齿可能提示免疫力异常。

长期反复口腔溃疡建议到风湿免疫科就诊;口腔溃疡伴有关节痛、视力下降、楚红疹要警惕风湿免疫病。

免疫力紊乱造成的口腔溃疡,哪种治疗最有效?

用盐漱口?用口腔溃疡贴?还是口服激素?正确答案是免疫力紊乱造成的口腔溃疡,口服激素治疗最有效。

专家观点:风湿免疫病需要口服激素进行全身治疗;风湿免疫病可通过口服激素有效控制。

出现免疫力紊乱,以下哪种做法正确?

预防感冒?少吃海鲜?还是加强运动?正确答案是出现免疫力紊乱,预防感冒的做法是正确的。

专家观点:痛风患者应该少吃海鲜。风湿免疫病患者应酌情运动。

专家介绍:

王振刚,教授,男,主任医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风湿病专业委员会委员。擅长:各种风湿性疾病、自身免疫疾病以及相关眼睛、耳鼻咽喉受累的疑难病症的诊断和治疗。

原视频地址:http://v.qq.com/cover/b/byrv4d7ue7b44p3.html

主持人:冀玉华。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