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30204-不可忽视的伤口1-糖尿病足,溃疡,动脉缺血-董建勋

2013-02-16 09:51:52   来源: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3年养生堂视频第20130204期:不可忽视的伤口1-糖尿病足、溃疡、动脉缺血-嘉宾:董建勋。

导读:伤口是怎么产生的?哪种伤口存在着致命后果?伤口最具威胁的基础病变就是糖尿病;动脉缺血症状表现有哪些?我国关于糖尿病足截肢患者的比例等。

本集讲解的内容:

下图中的伤口您认为是怎么产生的?哪种伤口存在着致命后果?生活中哪些伤口应该引起高度警惕?敬请收看北京中医医院外科主任董建勋主讲的《不可忽视的伤口》。

伤口是怎么产生的

哪种伤口存在着致命后果

专家指出:生活中一般的伤口不具威胁性,处理得当的话,伤口的愈合只是时间的问题。但是最具威胁的是在于患者本身是否有基础病变,难愈性溃疡一般是因为有基础病变,使得伤口长期不愈合。而这种基础性病变就是糖尿病。

伤口最具威胁的基础病变就是糖尿病

糖尿病如果血糖控制不当,10年以后会出现糖尿病足,糖尿病足严重的会导致截肢。这是由于糖尿病发展到一定阶段会导致血管病变,其中主要是动脉血管缺血,动脉的缺血多会导致下肢出现溃疡,糖尿病使得溃疡很难愈合,最终处理不当会导致截肢。

糖尿病如果血糖控制不当会溃疡

糖尿病10年以后会导致糖尿病足

在中华医学会主办的糖尿病学分会全国学术会议上,我国关于糖尿病足截肢的流调结果显示,糖尿病足截肢患者占全部截肢患者的28.2%。研究发现,我国50岁以上的患者中糖尿病足的发病率大幅度提高,且随年龄的增加呈上升趋势。所以一旦检测出糖尿病,应该遵从医嘱,控制好血糖,时刻监测是否有动脉缺血的症状,这样会有效的减缓糖尿病足发生的速度和进度。

我国关于糖尿病足截肢患者的比例

如何检测动脉缺血呢?专家建议大家在锻炼身体的时候,有意的检测自己在行路时是否感到乏力加重、腿脚酸麻,需要停下来休息,休息2-3分钟后症状即消失,说明有可能下肢动脉缺血。当然动脉缺血还有其它一些症状表现。

动脉缺血症状表现有哪些

如果出现上述症状,而本身也是糖尿病患者,需要及早就医,以便不失足,少失足。

不失足,少失足

嘉宾介绍:

董建勋,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北京中医医院外科主任,卫生部国家临床重点专科中医外科主任,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评审专家,中华中医药学会李时珍研究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医外科分会常委,北京中医药学会外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中医药学会医院管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华中医药学会周围血管病分会委员。

原视频地址:http://v.qq.com/cover/w/w4z3shsscfv8vj0.html

主持人:刘婧。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