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30818-三个细节稳血糖3-糖尿病,黑棘皮病,三多一少,排尿困难-杨金奎

2013-08-17 21:25:24   来源: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3年养生堂视频第20130818期《三个细节稳血糖3》-糖尿病、黑棘皮病、三多一少、排尿困难-嘉宾:杨金奎。

导读:糖尿病的高危人群有哪些?脖子周围有一圈黑,好像总是洗不干净,在医学上被称为黑棘皮病,建议去内分泌科查查血糖。如何早期发现糖尿病?高血糖可以损害支配膀胱的神经,表现为排尿困难费力、膀胱残余尿增多以及尿失禁。

本集《三个细节稳血糖3》讲解的内容:

我们都听说过,孩子出生时超过8斤会增加患糖尿病的风险。到底是妈妈还是孩子容易患糖尿病呢?杨教授告诉我们,因为母亲体内胰岛素水平较高,胰岛素也是一种生长激素,这个情况下,胎儿就快速生长。胎儿长得太大,是因为妈妈不健康,所以生过巨大儿的人是糖尿病的高危人群。

糖尿病的高危人群有哪些?

图:糖尿病的高危人群有哪些?

很多人并不了解自己的血糖情况,但是有一些症状可以提示我们血糖出了问题。比如,脖子周围有一圈黑,好像总是洗不干净,在医学上被称为黑棘皮病。请看一看自己的脖子,如果有这样的情况,建议去内分泌科查查血糖。详情请看本期节目。

脖子周围有一圈黑,好像总是洗不干净,在医学上被称为黑棘皮病。

如果用颜色来形容血糖的话,高于7.0mmol/L的空腹血糖值,我们把它定义为“红色血糖”;安全的3.9-6.1mmol/L的血糖值,就为“绿色血糖”;在6.1-7.0mmol/L之间存在着一个空档,我们叫它“黄色血糖”。专家提示,在这个范围内的人群,如果通过控制饮食、加强运动或者药物控制,有可能回归健康人群。详情请看本期节目。

不是所有患上糖尿病的人都会有症状,但是下图中提到的,可以做个参考。专家提示,如出现其中的“三多一少” 症状(多吃多喝多尿,体重减轻),已经不能算是早期了。还没到饭点就饥饿难耐,专家建议应该要去医院检测血糖。还有手脚麻木,也是一个提醒,一般来说,是从下肢先开始出现麻木,然后才是上肢麻木,如果您有这样情况,建议及时就医。详情请看本期节目。

如何早期发现糖尿病?

如何早期发现糖尿病?

1、三多一少;2、饥饿难耐;3、视力下降;4、手足麻木;5、排尿困难;6、皮肤瘙痒;7、腹胀便秘。

很多男性如果出现了排尿困难,会考虑是不是膀胱或者前列腺的问题。但如果排除了前列腺的问题,就要考虑是糖尿病。专家提示,高血糖可以损害支配膀胱的神经,表现为排尿费力、膀胱残余尿增多以及尿失禁。更多内容请收看本期节目。

排尿困难,会考虑是不是膀胱或者前列腺的问题。

嘉宾介绍:

杨金奎,男,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同仁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北京同仁医院首席专家;北京市糖尿病防治办公室主任;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委员兼秘书。

原视频地址:http://v.qq.com/cover/n/nuqxq8lwy5bknlv.html

主持人:悦悦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