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30125-一日三餐的奥秘1-早餐,低血糖,胆结石,胃病-范志红

2013-01-26 20:32:07   来源: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3年养生堂视频第20130125期:一日三餐的奥秘1-早餐、低血糖、胆结石、胃病-嘉宾:范志红。

导读:饮食很不规律易形成胆结石;不吃早餐有哪些危害?早餐该吃什么?早餐的三类食物;早餐奶和牛奶的食品标签对比。

本集讲解的内容:

据新闻报道,吉林一位女子的胆结石数量竟然高达400多粒!究其原因是她饮食很不规律。一日三餐该怎么吃,才能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呢?

饮食很不规律易形成胆结石

专家提示,首先坚持每天吃早餐是十分必要的。早饭是大脑活动的能量之源,如果没有进食早餐,体内无法供应足够血糖以供消耗,便会感到倦怠、疲劳、脑力无法集中、精神不振、反应迟钝。不吃早餐,饥肠辘辘地开始一天的工作,身体为了取得动力,会动用甲状腺、副甲状腺、脑下垂体之类的腺体,去燃烧组织,除了造成腺体亢进之外,更会使得体质变差,患上慢性病。另外,如果直到中午才进食,胃长时间处于饥饿状态,会造成胃酸分泌过多,容易造成胃炎、胃溃疡。

不吃早餐有哪些危害

早餐该吃什么?专家提示,要尽量做到每天早上吃三类食物:第一大类是富含淀粉类的食物,就是主食,如面包、粥、面条、包子、煎饼等,也可以是土豆和红薯之类;第二大类是富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以牛奶为主,还有如豆浆、豆腐脑、豆腐干、鸡蛋、熟肉等;第三类就是富含纤维和维生素C的食物,就是蔬菜水果,包括各种少油的水果和蔬菜。

早餐的三类食物

专家提示,对于很多冠有“早餐”帽子的食物,也应该有一定的了解,如“早餐饼干”,就并非是很好的早餐食物,因为饼干油量非常大,并不适合早餐食用。“早餐奶”,因为营养含量并不比纯牛奶丰富,所以更适合上班族食用,并不适合三高人群食用。

早餐奶和牛奶的食品标签对比

嘉宾介绍:

范志红,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副教授,食品科学博士。健康教育协会理事,中国营养学会理事,中国烹饪协会美食营养委员会专家委员。

原视频地址:http://v.qq.com/cover/7/7jutrjn5bpo2ni9.html

主持人:刘婧。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