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之路20130113-粥养有道-养胃-胃病,胃寒,胃热,胃胀,胃酸-徐凤芹

2013-02-19 15:18:15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中央电视台CCTV10健康之路视频2013年第20130113期:粥养有道-养胃;胃病、胃寒、胃热、胃胀、胃酸;专家:徐凤芹。

导读:熬粥放什么食材对胃寒最有效?胃热有哪些症状?缓解胃热应该选用哪种米熬粥?哪种粥能够缓解胃胀?哪种材料熬粥可以治疗胃酸?

本集讲解的内容:

很多人的胃都有毛病,诸如胃寒、胃热、胃胀、胃酸等,如何通过粥来调整这些问题呢?

熬粥时,放什么食材对胃寒最有效?

干姜?小葱?还是大蒜?正确答案是胃寒时适合用干姜熬粥,干姜羊肉粥对胃寒有显著疗效。

胃热的症状

胃热的症状:胃部灼热疼痛;口苦口渴,大便秘结;恶心,呕吐酸苦黄水。

缓解胃热应该选用下列哪种米熬粥?

是小米?玉米还是糯米?正确答案是胃热适合用小米熬粥,普通用对缓解胃热也有作用,所以蒲公英小米粥对胃热很好。

胃胀的症状:饭后饱胀嗳气;饭后坐卧不安;没有食欲。

喝下面哪种粥能够缓解胃胀?

是山药粥?陈皮粥还是红薯粥?正确答案是陈皮粥可以缓解胃胀。

陈皮粥

胃酸的原因:酗酒吸烟,喜欢吃辣;不定时用餐;喝太多汽水。

用下面哪种材料熬粥可以治疗胃酸?

乌贼骨?白萝卜还是生姜?正确答案是乌贼骨熬粥可以治疗胃酸,乌贼骨陈皮瘦肉粥治疗胃反酸很有疗效。

专家介绍:

徐凤芹,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高干科主任,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心血管专业学科带头人,主任医师,医学博士,博士研究生导师,著名中西医结合医学家陈可冀院士学术继承人。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虚证与老年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心血管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医师协会中西医结合医师分会常务委员兼副总干事,中西医结合医师分会高血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中医药大学兼职教授及博士生导师,北京市海淀区人大常委,北京市人大代表。

徐凤芹教授的门诊时间(来自好大夫):http://xufengqin.haodf.com/

原视频地址:http://tv.cntv.cn/video/C10606/1ea6740a2fb2465f8885e8b0a413e23b

主持人:冀玉华。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