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之路20130115-粥养有道-润肤-皮肤干燥、皮肤瘙痒-徐凤芹

2013-02-19 15:40:14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中央电视台CCTV10健康之路视频2013年第20130115期:粥养有道-润肤;皮肤干燥、皮肤瘙痒;专家:徐凤芹。

导读:皮肤干燥喝什么粥好?哪种症状是皮肤瘙痒的内因?哪种粥可以缓解皮肤瘙痒?用什么熬粥润肤效果最好?

本集讲解的内容:

油脂水分减少,是冬季皮肤干燥、瘙痒的诱因之一。

皮肤干燥喝什么粥好?

鲜豆浆?鲜牛奶?鲜椰汁?正确答案是鲜豆浆适合皮肤干燥喝。豆浆有长肌肤、益颜色、填骨髓、加气力、补虚能食的作用。

用豆浆、白米来熬粥(豆浆粥)可以缓解皮肤干燥。

下列哪种症状是皮肤瘙痒的内因?

气虚?血虚?肾虚?正确答案是血虚是皮肤瘙痒的内因,所以血虚的皮肤瘙痒适合用大枣熬粥。

血虚类皮肤瘙痒适合吃红枣桂圆红糖粥。

下列哪种粥可以缓解皮肤瘙痒?

红豆薏米粥?黑芝麻糯米粥?白薯大米粥?正确答案是红豆薏米粥可以缓解皮肤瘙痒。

薏米有美容养颜的作用

薏米有美容养颜的作用,经常吃可以保持皮肤光泽细腻。红豆和薏米还都有健脾祛湿的作用。

用什么熬粥润肤效果最好?

高粱?燕麦?黄米?正确答案是燕麦的润肤效果最好,南瓜燕麦润肤粥就是不错的组合。黄瓜也有润肤的效果。

黄米可以健脾胃、止泻,高粱可以缓解积食。

糖尿病患者喝粥要谨慎,另外不建议长期喝粥,饮食应该多样化。

专家介绍:

徐凤芹,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高干科主任,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心血管专业学科带头人,主任医师,医学博士,博士研究生导师,著名中西医结合医学家陈可冀院士学术继承人。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虚证与老年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心血管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医师协会中西医结合医师分会常务委员兼副总干事,中西医结合医师分会高血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中医药大学兼职教授及博士生导师,北京市海淀区人大常委,北京市人大代表。

徐凤芹教授的门诊时间(来自好大夫):http://xufengqin.haodf.com/

原视频地址:http://tv.cntv.cn/video/C10606/b64b7e4350924f7d8e12a0a943775848

主持人:冀玉华。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