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之路20130608-揭开胃病真相(上)-功能性胃肠病,胃疼,胃胀,胃炎,胃癌-张澍田

2013-11-08 12:12:29   来源:cctv10健康之路(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中央电视台CCTV10健康之路视频2013年第20130608期:揭开胃病真相(上)-功能性胃肠病、胃疼、胃胀、胃炎、胃癌;专家:张澍田。

导读:经常胃疼为何检查不出问题?哪种情况最容易导致功能性胃肠病?功能性胃肠病最常见的表现是什么?胃胀是如何产生的?什么是无痛胃镜?浅表性胃炎一定要治疗吗?哪种胃炎可能癌变?早期胃癌会有哪些表现?

本集《揭开胃病真相(上)》讲解的内容:

现场讨论:经常胃疼为何检查不出问题?

下列哪种情况最容易导致功能性胃肠病?

容易焦虑?爱吃油杂食品?经常熬夜?正确答案是容易焦虑最容易导致功能性胃肠病。

专家观点:很多胃病都是精神因素造成的。情绪是导致胃部不适的重要原因。

哪项是功能性胃肠病最常见的表现?

胃胀?饭后胃痛?恶心呕吐?正确答案是胃胀是功能性胃肠病最常见的表现。

功能性胃肠病最常见的表现

功能性胃肠病的表现:胃胀、上腹不适、食欲不振、餐后饱胀、早饱、嗳气、便秘。

现场讨论:胃胀是如何产生的?

专家观点:功能性胃肠病的疼痛时无规律的。

现场讨论:什么是无痛胃镜?

何嘉博士现场演示胃镜检查须知。

专家观点:好情绪是缓解胃部不适的良药。

浅表性胃炎一定要治疗吗?

一定?不一定?正确答案是浅表性胃炎不一定要治疗。

专家观点:无症状的浅表性胃炎无需治疗。

下列哪种胃炎可能癌变?

浅表性胃炎?萎缩性胃炎?糜烂性胃炎?正确答案是萎缩性胃炎可能癌变。

现场讨论:早期胃癌会有哪些表现?

专家观点:胃癌早期无症状,定期查体是关键。

专家现场演示模拟胃镜下的微创手术。

专家介绍:

张澍田,男,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主任医师,香港大学医学院客座教授。兼任中国医师协会消化医师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肠外肠内营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消化内镜分会常委、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消化系统疾病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消化内镜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市消化疾病中心主任。

视频来源:http://v.qq.com/cover/x/xl4swylo5i8kgbd.html

主持人:冀玉华。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