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之路20130108-刮痧一身轻3-头疼,咽疼,胃疼,痛经-杨金生

2013-02-19 14:10:31   来源: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中央电视台CCTV10健康之路视频2013年第20130108期:刮痧一身轻3-头疼、咽疼、胃疼、痛经;专家:杨金生。

导读:哪种咽痛可以用刮痧的方法治疗?刮痧治疗痛经什么时候最合适?急性胃痛的时候不适合刮哪里?按摩穴位可以缓解头疼,增强肠胃功能。

本集讲解的内容:

按摩穴位可以缓解头疼,比如太阳穴,百会穴等。

关于头疼刮痧,以下那种刮法是错误的?是从前向后刮?从后往前刮?还是从中心向四周刮?

头痛时,从后往前刮是错误的刮痧方法。建议从前往后刮,刮到太阳穴、风池穴较好。

感冒引起的头疼可以刮列缺穴,高血压引起的头痛可以刮太冲穴等穴位。

缓解咽喉疼痛可以刮人迎穴,还可以揪对应穴位。

哪种咽痛可以用刮痧的方法治疗?

是慢性咽痛?扁桃体化脓?还是急性咽炎?

正确答案是慢性咽痛可以用刮痧的方法治疗。其他两种病症建议去医院治疗。

急性胃痛的时候不适合刮哪里?

是背?胃还是腿?正确答案是急性胃痛的时候不能直接刮胃,可以刮背后的腧穴和腿上的反射穴位。

刮足三里穴可以增强肠胃功能,中脘穴等穴位也有此功效。

慢性病患者刮痧,应该速度慢,力量小,时间长。

痛经也可以通过刮痧来缓解,但是痛经分为不同的种类,需要区别种类之后再刮。

原发性痛经可以刮痧,比如盆腔器官没有明显异常。继发性痛经不能刮痧,生殖器官有明显病变,比如子宫内膜异位,盆腔炎,肿瘤等。

刮痧治疗痛经什么时候最合适?

是经期前3-5天?经期中还是经期刚过?

正确答案是刮痧治疗痛经最好是在经期前3-5天进行。

专家介绍:

杨金生,教授,中医科学院针灸医院内科主任医师,中国中医研究院基础理论研究所中医门诊部主任。兼任中国医学非药物疗法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国人体健康科技促进会肝炎防治专委会秘书长以及刮痧拔罐健康研究中心主任等职。

原视频地址:v.qq.com/cover/7/7xel29u99ek8p97.html

主持人:冀玉华。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