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30824-一招三式强五脏1-胃疼,养护脾胃,和胃三式-付国兵

2013-08-23 23:01:16   来源: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3年养生堂视频第20130824期《一招三式强五脏1》-胃疼、养护脾胃、和胃三式-嘉宾:付国兵。

导读:如何检查中脘穴的异常?和胃第一式:按胃腧穴;专家提示,当出现不明原因的胃疼时,不要直接揉肚子,而是采用“从阴引阳”的方法点按背部的胃腧穴。和胃第二式:按掌胃点;如果在掌胃点摸到米粒状的结节,说明可能患有“老胃病”,容易出现胃胀、消化不良等问题。和胃第三式:按公孙穴。

本集《一招三式强五脏1》讲解的内容:

在 2013年5月12日的“地坛中医文化节”上,付国兵老师讲解的“降糖三式”引起了观众强烈的反响。针对内脏病,还有哪些行之有效的一招三式呢?中脘是养护脾胃的大穴,但您知道中脘穴不同的触感,代表了脾胃不同的问题吗?

自查中脘穴异常

自查中脘穴异常——轻度:有痛点、有结节;重度:反跳痛。

胃疼几乎每个人都出现过。专家提示,当出现不明原因的胃疼时,不要直接揉肚子,而是采用“从阴引阳”的方法点按背部的胃腧穴。无论是受凉导致的胃疼还是溃疡导致的胃痉挛,都可以在背部的胃腧穴和脾腧穴上找到痛点,攥紧拳强刺激这两个穴位,可以明显缓解症状。具体操作方法请收看本期节目。

和胃第一式:按胃腧穴

和胃第一式:按胃腧穴

胃腧穴的示意图

胃腧穴的示意图

近年来,通过观察发现人体第二掌骨桡侧面与全身各部分存在着一定的联系,犹如一张全息照片。第二掌骨的中点是掌胃点,也是临床效果最佳的反应点。专家提示,如果在掌胃点摸到米粒状的结节,说明可能患有“老胃病”,容易出现胃胀、消化不良等问题。详情请收看本期节目。

和胃第二式:按掌胃点

和胃第二式:按掌胃点

第二掌骨反射区

第二掌骨反射区

调理脏腑的“一招三式”都非常简单,只要您每天腾出五分钟的时间进行操作,就能慢慢看到效果。和胃第三式是脚上的公孙穴。公孙穴归属于脾,联络于胃,按照足底反射区的理论来讲,公孙穴正好在胃、胰和十二指肠的反射区上,经常按摩可以促进胃肠蠕动。具体操作方法请收看本期节目。

和胃第三式:按公孙穴

和胃第三式:按公孙穴

公孙穴示意图

公孙穴示意图

嘉宾介绍:

付国兵,男,北京东方医院推拿理疗科主任医师,教授,传统医学诊疗中心主任、按摩理疗科主任,现任中华中医药学会推拿分会委员、北京中医药学会推拿分会副主任委员、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传统医学诊疗中心主任、按摩理疗科主任。

原视频地址:http://v.qq.com/cover/a/ahkudlrfhj7htuo.html

主持人:悦悦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