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090819-知足常乐5-脾脏,胃疼,胃胀,胃酸,糖尿病-杨奕

2012-07-23 15:48:04   来源:优酷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养生堂视频2009第20090819期:知足常乐5-糖尿病部位、左脚脾区、胃区、拍掌、醪糟疗法、治糖尿病的柿子叶和手掌灸按法。

本集讲解的内容:

脾司造血在心下,免疫强身好器官

脾司造血在心下,免疫强身好器官

脾的反射区在心脏反射区的下面,即图中紫色部分。脾是人体的免疫器官,分泌大量的免疫细胞,所以强健脾脏对于老年人提高免疫力而言是非常有必要的。

脾功能较弱的人,长期按摩这里可以起到很好的调节作用。

胃疼胃胀及胃酸,点揉胃区可消炎

胃疼胃胀及胃酸,点揉胃区可消炎

胃部反射区是在甲状腺反射区下一横指的位置。经常点揉这里可以减轻胃疼胃胀之感。

另外,除了足底反射区以外,还可以用醪糟鸡蛋养胃。交秋之时,每天早晨7—9点钟走的是胃经,这个时侯吃点醪糟鸡蛋可以让胃感到温暖,对于胃部有很好的保养效果。

胰腺加强要重按,糖尿顽症防在先

胰腺加强要重按,糖尿顽症防在先

胃部反射区下一横指是胰腺。平时血糖不稳定的朋友,可以经常按揉这里,对于控制血糖有很好的帮助。

另外,在手上也有一个非常好的降糖方法。

在手上也有一个非常好的降糖方法

在手中正中画一条虚线,将这条线等分为16份,每天以顺时针按9圈,逆时针按6圈的方法,按揉1、2、3、12、16这五个点,按揉9遍。

除了按揉之外,还可以艾灸1、2、3、12、16点,依旧是以9遍为一组,可以达到更好的效果。

主持人:王宁;嘉宾:中国足健会理事杨奕。

视频来源: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YzMjYxMDQ0.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