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090820-知足常乐6-便秘,腹泻,胀气,积食,消化不良,结肠癌-杨奕

2012-07-23 15:52:00   来源:优酷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养生堂视频2009第20090820期:知足常乐6-便秘、腹泻、胀气、积食、消化不良、结肠癌。

本集讲解的内容:

十二指肠胰区下,消化不良多点按

十二指肠胰区下,消化不良多点按

十二指肠溃疡的患者,可以经常点按图中红色部位,此部位即十二指肠反射区。这个位置是在甲状腺反射区下三横指的位置。

耳朵上也有十二指肠反射区

除了足部反射区外,耳朵上也有十二指肠反射区,根据图中所示,我们可以经常点按也可以起到很好的治疗作用。

四指屈曲刮小肠,胀气腹泻防肠炎

四指屈曲刮小肠,胀气腹泻防肠炎

小肠胀气或者小孩子积食都可以用手刮小肠反射区,即图中黄色区域。如果感觉手部力量不够,可以借助刮板进行。

横降乙直大肠全,便秘腹泻肺疾患

大肠包裹在小肠外围,它包括横结肠、降结肠、乙状结肠和直肠,而大家经常提到的结肠癌,其实就产生在降结肠上,另外几个结肠都不太容易患癌。所以如果大便不太通畅的朋友,就可以经常用手或者刮板来刮肠道的反射区。

另外,杨奕老师特别为便秘的朋友支了一招,就是在您晚上睡觉的时候,躺在床上点按肚脐100下,可以很好的解决便秘问题。

主持人:王宁;嘉宾:中国足健会理事杨奕。

视频来源: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YzMzEzNzY4.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