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30926-通腑补虚防中风1-中风,通腑,便秘-高颖

2013-10-29 15:57:56   来源:北京电视台BTV科教频道养生堂(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3年养生堂视频第20130926期《通腑补虚防中风1》-中风、通腑、便秘,嘉宾:高颖。

导读:中风的危害?专家提示: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肥胖的人,如果出现了便秘的问题,发生中风的几率就比一般人大很多。腑气不通的表现:恶心、胃胀、打嗝、腹胀、便秘、舌红、苔黄腻。专家在节目中特别推荐了有润肠通腑作用的茶饮方以及两种通腑治疗便秘的方法,萝卜通便膏和按揉支沟穴。

本集《通腑补虚防中风1》讲解的内容:

今年7月份,世界卫生组织公布了2011年人类十大死亡原因,中风排行第二位。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副院长高颖教授在节目里告诉大家,便秘是中风的诱因之一,如果不留意中风前的信号,很有可能错过最佳治疗时机。敬请观众《通腑补虚防中风—1》。

中风的危害

专家提示: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肥胖的人,如果出现了便秘的问题,发生中风的几率就比一般人大很多。如果有的人平素上厕所很有规律,突然出现持续3天以上的便秘,这时候就应当警惕中风的发生。更多内容请收到本期节目。

三高人群如果出现了便秘的问题,应警惕中风的发生

中医认为便秘是腑气不通的症状之一。腑气不通会导致体内糟粕排出不畅,浊气不降。进而使得人体气血津液代谢失常,病理产物增多。比如血糖增加、血脂增高,最终会导致多种疾病的发生。更多内容请收看本期节目。

腑气不通的表现

要长寿、腑气通

三高人群出现了便秘的时候,应当及时处理,防止中风发生。专家提示:由于三高人群体质较特殊,所以在润肠通便的时候往往应加入一些平肝和活血的药物。此外,通便的时候也不应选择大黄、芒硝等药物。专家在节目中特别推荐了有润肠通腑作用的茶饮方,适应症、禁忌、注意事项等请收看本期节目。

润肠通便的时候往往应加入一些平肝和活血的药物

专家在节目中特别推荐了有润肠通腑作用的茶饮方

日常生活中预防腑气不通,首先应保持心情放松愉快,其次对烟酒要进行限制,饮食也不要太辛辣,可以吃一些粗纤维的食物。专家在节目中为观众介绍了两种通腑治疗便秘的方法,萝卜通便膏和按揉支沟穴,适应症、禁忌、注意事项等请收看本期节目。

专家在节目中为观众介绍了两种通腑治疗便秘的方法-萝卜通便膏

专家在节目中为观众介绍了两种通腑治疗便秘的方法-按揉支沟穴

嘉宾介绍:

高颖,女,主任医师,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曾担任东直门医院神经内科主任。现任东直门医院大内科副主任及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实验室神经细胞分子生物学实验室主任,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副院长。中华中医药学会内科分会委员、脑病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北京市中西医结合学会神经科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老年保健协会脑保健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

原视频地址:http://v.qq.com/cover/6/6kxx7rv87tgnscd.html

主持人:刘婧。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