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30423-四代中医名家的护目绝学2-眼底血管病变,脑中风-韦企平,孙艳红

2013-07-27 03:23:56   来源: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3年养生堂视频第20130423期《四代中医名家的护目绝学2》-眼底血管病变、脑中风、突然失明-嘉宾:韦企平、孙艳红。

导读:眼睛如果出现看东西变形、模糊,有可能是糖尿病引发的血管病变;如果眼前出现突然性发黑,看不清东西,数秒钟后又能恢复,一定要引起注意,很可能是颅内血流量减少、微小血栓通过视网膜动脉引起的,有可能是脑中风的前兆。

本集《四代中医名家的护目绝学2》讲解的内容:

请您将下图的图形完整的画下来。如果您不能准确无误的将图中的图形画下来,如果您看到的图形是模糊的、变形的,要警惕,很可能您的眼底血管出现了病变,应及时去医院检查。

请您将下图的图形完整的画下来

人体全身的血管是同源的,血管一旦产生斑块了,斑块是随着血液循环而周游全身的,而眼动脉是颈内动脉的第一条分枝,对颈动脉硬化、狭窄、缺血最敏感,因此眼睛如果出现看东西变形、模糊,有可能是糖尿病引发的血管病变;如果眼前出现突然性发黑,看不清东西,数秒钟后又能恢复,一定要引起注意,很可能是颅内血流量减少、微小血栓通过视网膜动脉引起的,有可能是脑中风的前兆。一定要及时去医院检查是否脑内血管有病变!

颈动脉

眼前发黑是脑中风的最早警报信号

眼底视网膜微血管是唯一一处医生能直接看到、并能检测出大脑和全身血管的健康情况。许多慢性病如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动脉硬化等都可以通过眼底血管检测出来,反之很多慢性病时间久了也会导致眼底病变。因此,专家建议35岁以后应定期做眼底检查。

嘉宾介绍:

韦企平,男,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眼科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韦氏中医眼科第四代学术继承人;兼任中华中医药学会眼科分会副主任,北京中医药学会眼科专业委员会主任,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眼科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中华眼科杂志、中华眼视光学与视觉科学杂志、中国实用眼科杂志等编委,中国中医眼科杂志副主编。

孙艳红,女,副主任医师,临床医学硕士。韦氏中医眼科的学术继承人及学术秘书。长期从事医教研工作,主攻方向为视神经疾病,眼表疾病,眼底病,白内障。

原视频地址:http://v.qq.com/cover/p/pz5vh9xrvgjli7a.html

主持人:刘婧。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