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31109-餐桌上的降压方-降血压,血管,主食,过量,坚果,辣椒-洪忠新

2013-11-09 15:50:37   来源:北京电视台BTV科教频道养生堂(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3年养生堂视频第20131109期《餐桌上的降压方》-降血压、血管、主食、过量、坚果、辣椒,嘉宾:洪忠新。

导读:为什么血压却高到爆表?高血压发病率为何逐年上升?如何从饮食环节预防高血压?主食吃得多,也会引发高血压。主食应该怎么吃?怎么搭配?专家提示:高血压南北方发病率不同,大部分南方地区比北方低了三分之一。辣椒对控制血压起到了一定作用。节目中还介绍了保养好血管内皮方。

本集《餐桌上的降压方》讲解的内容:

她,一日三餐荤腥不沾,为什么血压却高到爆表?从8%到33.8%,高血压发病率为何逐年上升?如何从饮食环节预防高血压?《养生堂》特邀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营养科主任洪忠新,跟您聊聊《餐桌上的“降压方”》敬请收看。

如何从饮食环节预防高血压

专家提示:主食吃得多,也会引发高血压。主食应该怎么吃?怎么搭配?两种人群对照,在主食的基础上,增加坚果、牛奶等三样食物,高血压的发病率竟有明显不同。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本期节目。

主食应该怎么吃?怎么搭配

在主食的基础上,增加坚果、牛奶等三样食物

专家提示:高血压南北方发病率不同,大部分南方地区比北方低了三分之一。这里面有用盐多寡的因素,有热量摄入不同的因素,还有一种食物,对控制血压起到了一定作用,这就是辣椒。当然,专家也提示,辣椒吃多吃少因人而异,辣椒素有好处,但并非万能。适应症、禁忌、注意事项等请收看本期节目。

对控制血压起到了一定作用,这就是辣椒

专家提示:保养好血管内皮,才能从根本上降低血压、预防高血压,一道纯食物构成的方子,可以从营养上为维护血管内皮的稳定提供帮助,方中包含以下食材,您不妨也试试。适应症、禁忌、注意事项等请收看本期节目。

保养好血管内皮方

保养好血管内皮方:黑麦100克、黑米50克、核桃100克、莲子100克、黑豆100克、山药50克、西洋参15克、大枣25克。

嘉宾介绍:

洪忠新,男,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营养科主任,主任医师,中华医学会营养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烹饪协会美食营养专业委员会、学术秘书,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新技术开发与推广咨询委员会委员,专家组成员及北京烹饪协会理事。

图文来源:http://blog.sina.com.cn/btvyst

视频来源:http://v.qq.com/cover/x/xzemf2agfxwtw69.html

主持人:刘婧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