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40520-寻医问药解心事2-心脏,用药,血脂,他汀,心血管病-汪芳

2014-05-19 23:35:57   来源:北京电视台BTV科教频道养生堂(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4年养生堂视频第20140520期《寻医问药解心事2》-心脏、用药、血脂、他汀、心血管病,嘉宾:汪芳。

导读:他汀类药物作用是什么?冠心病患者,化验单上数值正常,正面您健康了吗?冠心病患者,如果血脂真的正常了,可以停药吗?他汀类是目前临床上应用的最强效调节胆固醇代谢的药物,应用这类药物防治冠心病所产生的临床益处(冠心病死亡率和致残率降低),很大程度上与其能明显降低血浆胆固醇相关。

本集《寻医问药解心事2》讲解的内容:

有些人病了也不想吃药,一个是担心副作用,同时也担心会花不少费用,这样做行吗?5月20日,北京医院心内科副主任汪芳教授做客北京卫视《养生堂》,敬请收看《寻医问药解心事—2》。

他汀类药物作用是什么?

他汀类药物作用是什么?

1、降低血脂;

2、延缓血管老化;

3、减少平滑肌细胞增生;

4、抑制血栓形成和炎症反应;

5、减少自由基的作用,从而稳定动脉斑块。

他汀类是目前临床上应用的最强效调节胆固醇代谢的药物,应用这类药物防治冠心病所产生的临床益处(冠心病死亡率和致残率降低),很大程度上与其能明显降低血浆胆固醇相关。更多内容请收看本期节目。

美国北加州凯撒医疗中心,17家医院接受治疗的缺血性卒中患者。

美国北加州凯撒医疗中心,停用药物对心梗后死亡率的影响

其实他汀类药物的副作用并非那么可怕,几率也比较低,初次吃药前,检查一下肝功能和肌酸激酶,吃药后半个月到一个月再复查一下,如果没问题,基本可以放心服用。过三个月再复查一下即可。更多内容请收看本期节目。

检验报告单

当血脂降到接近期望水平,应适当减少用药剂量,而不应立即完全停药;任何一种调脂药物,都无法达到“一劳永逸”的效果,一旦停药血脂往往又恢复至治疗前水平,二次治疗会有很大的困难。长期坚持服药,近期看到的是血脂指标的改善,远期受益的将是心脑血管疾病发生率、死亡率的大幅度降低。更多内容请收看本期节目。

冠心病患者,化验单上数值正常,正面您健康了吗

冠心病患者,化验单上数值正常,正面您健康了吗

冠心病患者,如果血脂真的正常了,可以停药吗?

冠心病患者,如果血脂真的正常了,可以停药吗?

 极高危患者,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

极高危患者,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DL-C)应降至70-80毫克/分升(1.8-2.1毫摩/升),或在原有基础上降低50%以上,不低于40毫克/分升底线。

稳定性冠心病及其危险人群等,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

稳定性冠心病及其危险人群等,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DL-C)应降至100毫克/分升(2.6毫摩/升)。

嘉宾介绍:

汪芳,女,主任医师,现为北京医院药物临床机构副主任、心内科副主任。医学博士,硕士生导师。现兼任中国医学影像技术研究会理事,中国超声医学工程学会第五届超声心动图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超声医学学会理事,中国医师协会心血管内科医师分会超声心动图工作委员会常委,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超声医学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毒理学会临床毒理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药理学会第一届临床药理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市上市后药品安全性监测与评价专家库专家,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青年委员,中国高血压联盟第四届理事会理事,中国新药杂志审稿人,中华心血管病杂志审稿专家,中国医学影像杂志编委。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