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30526-换个角度看心事2-心律失常,早搏,心脏基础疾病-胡大一

2013-07-29 19:15:00   来源: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3年养生堂视频第20130526期《换个角度看心事2》-心律失常、早搏、心脏基础疾病-嘉宾:胡大一。

导读:专家提示,早搏属于心律失常的范畴。人群中早搏的发生率很高,正常人和心脏有疾病的人均可发生。不少心脏基础疾病也是引起室性早搏的原因,因此,发现早搏时还是应该去医院,让医生检查是否有心脏基础疾病。

本集《换个角度看心事2》讲解的内容:

著名的心律失常抑制试验的结果表明,接受抗心律失常药物治疗的心肌梗死后的早搏,和接受安慰剂治疗的心肌梗死后的早搏相比,使用抗心律失常药物组的总死亡率增加。这一试验从此改变了全世界的早搏治疗规范。

心律失常抑制试验

专家提示,早搏属于心律失常的范畴。人群中早搏的发生率很高,正常人和心脏有疾病的人均可发生。正常人在精神压力大、饮酒、饮用咖啡、睡眠差等时候,都可能诱发室性早搏,其症状除了心慌、胸闷外,最典型的症状是电梯快速升降般的失重感,有些人还会感觉有东西撞击咽部。

早搏需要治疗吗

专家提示,不少心脏基础疾病也是引起室性早搏的原因,因此,发现早搏时还是应该去医院,让医生检查是否有心脏基础疾病。对于既无症状又无心脏基础病的良性早搏,无需使用抗心律失常药物。病人惟一需要的是安慰与耐心解释。对于早搏症状明显的少数良性早搏病人,可用毒副作用少的抗心律失常药物。

不少心脏基础疾病也是引起室性早搏的原因

专家提示,对于有心脏基础病(心肌梗死、心肌炎、心力衰竭)的早搏患者,应从病根上治疗心脏基础病,而不是治疗早搏。如果您经常感到心脏不舒服,身上应携带硝酸甘油和阿司匹林两种药物。但要注意的是,硝酸甘油在不避光的时候很容易不稳定,所以一次不要开太多,并定期更换药物。

嘉宾介绍:

胡大一,男,主任医师,教授,北大人民医院心脏中心原心内科主任。博士生导师,国家人事部和北京市突出贡献专家、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分会前任主任委员,现任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心脏起搏与电生理分会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北京心血管病分会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学会循证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心血管内科医师分会会长、北京医师协会副会长。

原视频地址:http://v.qq.com/cover/n/n6wnu2iinf3o3rr.html

主持人:悦悦。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