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31021-秋冬护心进行时1-高血压,心率快,憋气,更年期女性-杨杰孚

2013-11-05 17:34:07   来源:北京电视台BTV科教频道养生堂(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3年养生堂视频第20131021期《秋冬护心进行时1》-高血压、心率快、憋气、更年期女性,嘉宾:杨杰孚。

导读:为什么我国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率却在逐年上升?交感神经过度兴奋是突发心脑血管事件的导火索。交感神经兴奋性增加,其结果是心跳加快,血管收缩、血压升高、心脏排血量增加及心肌耗氧量增加。节目最后介绍了如何抑制交感神经兴奋?

本集《秋冬护心进行时1》讲解的内容: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为什么我国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率却在逐年上升?交感神经过度兴奋是突发心脑血管事件的导火索,即使健康人,长期交感神经处于兴奋状态,也增加患高血压及冠心病的风险。请收看卫生部北京医院心脏中心主任杨杰孚主讲的《秋冬护心进行时—1》。

交感神经过度兴奋是突发心脑血管事件的导火索

人体的植物神经分为交感神经及副交感神经,这一对神经对维持人体正常生理功能十分重要,如白天及活动状态,人体代谢活动增加,这是由于交感神经兴奋的结果,而睡眠、安静及休息时交感神经兴奋性降低或副交感神经兴奋性增强导致人体代谢活动下降。

睡眠、安静及休息时交感神经兴奋性降低或副交感神经兴奋性增强导致人体代谢活动下降

专家提示:无论是男女老少,无论健康人还是病人都有可能经常出现交感神经兴奋。交感神经兴奋性增加,其结果是心跳加快,血管收缩、血压升高、心脏排血量增加及心肌耗氧量增加。长期交感神经处于紧张状态,会导致血压升高、血脂异常、血糖异常、血粘稠度增加、免疫功能降低等。详情请收看本期节目。

交感神经兴奋性过渡可能导致

专家提示:无其他诱因,心率突然加快,往往提示心脏内存在电活动异常。在交感神经兴奋等因素作用下,突发心动过速时,如果没有在医院,可以先采憋气的方式来抑制(深吸气后憋着),作用机制是刺激与交感神经相反的副交感神经兴奋,抑制交感神经兴奋。详情请收看本期节目。

如何抑制交感神经过度兴奋

嘉宾介绍:

杨杰孚,男,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卫生部北京医院心内科主任兼科研处处长。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分会常务委员,心力衰竭学组全国副组长;中华医学会心电生理和起搏分会常务委员;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心电学分会常务委员;中国老年学会心脑血管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老年保健学会心血管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心律学会委员;中国医师学会心血管病分会委员;北京医学会心血管分会委员。

图文来源:http://blog.sina.com.cn/btvyst

视频来源:http://v.qq.com/cover/4/4s6y29691r9ae4i.html

主持人:悦悦。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