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30523-看出身体危机1-眼底血管,高血压-魏文斌

2013-07-29 19:00:00   来源: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3年养生堂视频第20130523期《看出身体危机1》-眼底血管、高血压-嘉宾:魏文斌。

导读:高血压可以引起眼病,也可以引起失明。高血压患者要特别警惕几种症状:1、视力下降;2、眼前有黑影;3、看东西变形。高血压患者失眠的原因:1、长期高血压;2、长期波动的高血压;突然增高的血压;4、高血压合并动脉硬化、高血脂、糖尿病等。

本集《看出身体危机1》讲解的内容:

常言道“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其实眼睛也是健康的窗户,可以通过眼睛看出高血压的情况。很多人都知道高血压会引发脑血管意外、心血管意外,肾脏意外,可没有意识到眼睛也是高血压的受害者之一。高血压可以引起眼病,也可以引起失明。

高血压可以引起眼病,也可以引起失明

在网上可以看到很多因为高血压引起视力问题的例子。魏主任说每次出门诊,都会看到因为高血压引起视力下降甚至失明的例子。比如有一个外地来的女患者,年轻时候一只眼视网膜脱离看不见了,她就凑合用另一只好眼看东西,有一天跟老公吵架,这只好眼也突然看不见了,这就是高血压引发的。

魏主任说有时内科医生会请眼科医生去看病人的眼睛,给高血压分期,这是因为眼底血管是全身血管情况的一个缩影。眼科医生通过看病人的眼底情况,就能知道病人高血压控制得如何,大概知道有没有对身体的其它器官产生影响。现场医生给两位微博征集来的高血压观众做了照眼底相的检查,发现他们都有动脉硬化。

眼底血管是全身血管情况的一个缩影

动脉硬化1

动脉栓塞

静脉阻塞

专家提示,高血压患者要特别警惕几种症状:1、视力下降;2、眼前有黑影;3、看东西变形。有这些问题,要及早就医,因为眼睛的血管对缺血、缺氧非常敏感,一旦耽误很难恢复。

高血压患者要特别警惕几种症状

高血压患者失眠的原因

高血压患者失眠的原因:1、长期高血压;2、长期波动的高血压;突然增高的血压;4、高血压合并动脉硬化、高血脂、糖尿病等。

高血压和糖尿病往往是相伴出现

高血压和糖尿病往往是相伴出现的,高血压加重糖尿病人的眼底损害,雪上加霜。

有人说,眼睛红是高血压的信号,是这样吗?专家提示,不是所有的眼睛红都和血压高有关,但是高血压患者眼睛红的时候,就要加以注意。因为高血压患者血管比较脆,容易结膜下出血,所以揉眼睛这个动作也尽量不要做;眼睛痒的时候,可使劲眨眨眼。

嘉宾介绍:

魏文斌,男,主任医师,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眼科中心副主任,眼科主任;现任首席专家,首都医科大学教授,研究生导师。北京同仁医院学术委员会和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擅长于眼底病的临床诊断和治疗,尤其在视网膜脱离的诊断和治疗,视网膜脱离手术,玻璃体视网膜显微手术,眼内肿瘤诊治等方面积累了一定的经验,积累了3千余例复杂性玻璃体视网膜手术经验,是国内知名的中青年眼底病专家。

原视频地址:http://v.qq.com/cover/0/0u3hzebegilrkki.html

主持人:刘婧。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