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30522-胸险能否一切了之-乳腺癌,卵巢癌,基因筛查,乳房再造-王翔,栾杰

2013-07-29 18:55:00   来源: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3年养生堂视频第20130522期《胸险能否一切了之》-乳腺癌、卵巢癌、基因筛查、乳房再造-嘉宾:王翔、栾杰。

导读:男性会不会得乳腺癌呢?王教授告诉我们,男性占乳腺癌患者的1%-2%;如何发现乳腺癌?专家提示,到正规医院或体检机构,用全乳超声检查和乳腺X线(钼耙)相结合的方法。专家建议40-50岁的女性每隔一年至一年半,做一次乳腺专科的B超检查。

本集《胸险能否一切了之》讲解的内容:

前不久的一条新闻让大家非常关注:安吉丽娜·茱莉检测出和乳腺癌、卵巢癌相关的基因,得癌几率较高,她害怕自己将来会患上乳腺癌而选择了乳腺切除和乳房再造。乳腺癌为何让茱莉如此恐惧?它离我们有多远?

乳腺癌为何让茱莉如此恐惧?它离我们有多远?

节目中来了一位乳腺癌患者孙阿姨,在现场,她告诉我们她是怎样发现乳腺癌,又是如何战胜情绪的低谷,走出阴影,从医生宣判只能活半年,到现在已经过去了18年的时间,仍然健康的生活着,她是怎么做到的?在她姐姐身上发生了怎样的故事?具体内容敬请收看本期节目。

男性会不会得乳腺癌呢?王教授告诉我们,男性占乳腺癌患者的1%-2%,他曾经接诊过一个70岁的老大爷,双侧乳腺癌。对于男性来说,年龄越大,风险越大,50岁以上的人尤其要小心。因为不管男人女人,都有乳腺,既然有,就会有患病的可能。乳腺结构如图所示。

乳腺结构

如何发现乳腺癌?专家提示,到正规医院或体检机构,用全乳超声检查和乳腺X线(钼耙)相结合的方法。专家建议40-50岁的女性每隔一年至一年半,做一次乳腺专科的B超检查,做钼耙的频率要听从专业医生的建议;50岁以上的女性,应每年做一次B超和钼耙检查。

乳房切除是治疗乳腺癌的方法之一,可是切除了乳房,对于女性来说,是非常严重的伤害,觉得我们不美了,然后应该怎么办呢?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乳房整形与再造中心主任栾杰教授告诉大家可以重建乳房。

乳房切除是治疗乳腺癌的方法之一

嘉宾介绍:

王翔,男,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乳腺外科主任。

栾杰,男,主任医师,教授,整形八科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乳房整形与再造中心主任;中华医学会整形外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整形外科学分会乳房专业学组组长,中华医学会医学美学与美容外科学会常委,中国整形美容协会理事,北京医学会整形外科分会主任委员,北京医学会医学美学与美容外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医师协会外科分会理事。

原视频地址:http://v.qq.com/cover/s/sn9973ao0ftfcfj.html

主持人:悦悦。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