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20401-胸险就在身边2-乳腺癌

2012-08-24 13:18:19   来源:搜狐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2年养生堂视频第20120401期:胸险就在身边2-乳腺癌。

本集讲解的内容:

提问:男人为什么要长乳房?

A:为了区分正反面;

B:为了表示男女平等;

C:在很久很久前男人也可以哺育后代;

D:怀孕初期男女都一样。

这个问题看似很无厘头,但是你认真思考一下就会“想不明白”。对啊,男人为什么要长乳房呢?通过本期专家徐兵河教授的介绍,我们才知道,原来人体在妈妈腹中孕育初期,男孩和女孩是一个模式的,都是按照雌性模式发育的,然后才会逐渐男女性别特征分化出来,所以这也告诉我们,虽然男女都有乳房,但是显然乳房对于男人和女人的意义大不相同。

女性的乳房不仅是美的特征之一,更是生命的源泉。生活中,很多疾病都会对乳腺造成伤害,最大的伤害莫过于乳腺癌了。本期节目我们就让徐兵河教授详细的教教我们自检的手法。

节目中,我们通过特制的三个馒头来模拟女性乳房中常见的三种肿块——乳腺增生、纤维瘤和乳腺癌,这三种是生活中极易混淆的,但是严重性却完全不同的三种疾病。徐主任帮我们做了一个对比和归纳。

自我检查是一个比较方便的方法,但是也只能发现比较表浅,肿块比较大的肿瘤,据医生讲一般多见也要在直径3厘米左右,基本发现时候也是中晚期了,所以女性如果想要最大限度的爱护乳房,不是给它穿上昂贵的内衣,而是要带它定期去医院里做体检。

专家建议,有家族史的女性,30岁以后每年B超体检,40岁以后的女性,每年进行钼靶或者B超体检。只有严防死守,才能把乳腺癌消灭在萌芽中。要知道,早发现和晚发现的生存率是大相径庭的。

专家介绍:

徐兵河,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内科副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抗癌协会乳腺癌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主持人:悦悦。

原视频地址:

http://tv.sohu.com/20120401/n339624852.s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