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40612-让你的颈椎“活”起来2-颈椎病,落枕,进化,运动,退行性病变-田伟

2014-06-13 03:25:22   来源:北京电视台BTV科教频道养生堂(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或在手机浏览器中点击这里下载

北京卫视2014年养生堂视频第20140612期《让你的颈椎“活”起来2》-颈椎病、落枕、进化、运动、退行性病变,专家:田伟。

导读:您落过枕吗?落枕是因为颈椎出现了问题吗?究竟落枕是不是颈椎病的早期表现呢?专家表示:如果给每一位中老年朋友照一个片子,会惊人地发现:几乎每个人都或多或少有一些颈椎的问题,只是轻重程度不一样。

本集《让你的颈椎“活”起来2》讲解的内容:

您落过枕吗?其实落枕在生活当中特别常见,人人都有可能会出现落枕的情况,可是有人说了落枕是因为颈椎出现了问题。究竟落枕是不是颈椎病的早期表现呢?北京积水潭医院院长田伟做客《养生堂》,与您一同探讨,如何《让你的颈椎“活起来”—2》。

您落过枕吗?落枕是因为颈椎出现了问题吗?

专家表示:如果给每一位中老年朋友照一个片子,会惊人地发现:几乎每个人都或多或少有一些颈椎的问题,只是轻重程度不一样。可能有些人症状很重,但病情相对较轻;也有些人不幸瘫痪后,才发现自己颈椎的问题。所以保护颈椎是我们一生都不可懈怠的事。更多内容请收看本期节目。

以前的人劳作非常多,任何事都要身体力行,运动让肌肉骨骼韧带强大。现代人颈部肌肉不好,多数人颈部肌肉是萎缩的。下图中的运动对我们颈椎有帮助吗?更多内容请收看本期节目。

下图中的运动对我们颈椎有帮助吗?

从人类站立起来的那天起,就注定了要得颈椎病。动物爬行时颈椎不必承受过多压力,可是600万年前我们学会了直立行走,颈椎的负担过量增加。这600万年,远远不够人体结构进化成为完全适合站立。有人感叹说,颈椎病是人类命中注定的疾病。更多内容请收看本期节目。

有人感叹说,颈椎病是人类命中注定的疾病

专家介绍:

田伟,男,主任医师,教授,北京积水潭医院院长,脊柱外科主任,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北京市突出贡献专家,中央保健局会诊专家,奥运会国家队特聘医学专家,北京市十大杰出青年;中华医学会理事,中华医学会骨科分会候任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骨科分会脊柱外科学组副组长,中华医学会创伤分会委员,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常务理事,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学会计算机辅助外科学会主任委员;北京医学会副会长,北京医学会骨科分会主任委员;中国残联康复协会脊髓损伤委员会副会长,全国青联常委,全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副会长;北京市青联常委,北京市九届政协委员;香港骨科学院名誉院士,香港中文大学名誉教授。西城区第十四、十五届人大代表。

图文来源:http://blog.sina.com.cn/s/blog_5ef644d10102emmk.html

视频来源:http://v.qq.com/cover/z/zl4otuyuc76gmfx.html?vid=r00146yz6in

主持人:悦悦。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