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20421-不可忽视的颈告1-颈椎病症状

2012-08-25 23:56:24   来源:搜狐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2年养生堂视频第20120421期:不可忽视的颈告1-颈椎病症状。

本集讲解的内容:

有一个小方法,可以检验您是否老了:枕着一个软枕头在软床上睡一宿。您是否越睡越累?起床时腰酸背痛?这说明,您该注意保护自己的颈椎啦!每个人都可能会得颈椎病,一定不要掉以轻心。

颈椎一共七节,支撑着至少17斤的头颅重量,一旦颈椎出了问题,就可能出现如下症状:

1、走路像踩棉花,2、手脚麻木无力,3、头晕心悸。

脖子的肌肉发达,颈椎就不容易出问题。想象一下斜拉索大桥,拉索够结实,桥才耐用。怎么锻炼我们的颈部肌肉呢?看看图中姑娘的姿势,“对抗训练”,头和手对抗运动,可向前后左右四个方向对抗锻炼,循序渐进。

专家介绍:

田伟,北京积水潭医院脊柱外科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中央保健委员会会诊专家,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计算机辅助外科分会主任委员。

主持人:悦悦。

原视频地址:

http://tv.sohu.com/20120421/n341245946.s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