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50205-通经活络祛风寒-行痹,着痹,风寒,防风,药材,疼痛,通经,活络-程海英

2015-02-05 22:58:48   来源:北京电视台BTV科教频道养生堂(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5年养生堂视频第20150205期《通经活络祛风寒》-行痹、着痹、风寒、防风、药材、疼痛、通经、活络,专家:程海英。

导读:痹病到底预示着什么?预防痹病的药材和食材有哪些?所有疼痛的出现都是因为经脉不通所造成的。在古籍当中就有描述,当寒气进入经络就必生涩,涩而不行。经络不通才是最终导致痹病的根源,如何防治?

本集《通经活络祛风寒》讲解的内容:

风、寒入侵,您到底该怎么办?专家告诉我们,各种各样毫无征兆的疼痛,都可以称之为“痹”。当您出现这些“痹”病的症状,到底预示着什么?您真的都能判断正确吗?有一件宝贝能一举解决所有风、寒引起的疼痛,到底这件神奇的宝贝是什么?中药材防风搭配哪些药材能变成餐桌上的预防良方?请关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主任医师程海英教授主讲的《通经活络祛风寒》。

痹病的症状,到底预示着什么

风寒湿三气杂至合而为痹也

专家告诉我们,在古籍中就写到,风气胜者为行痹,表现为浑身蹿走型的疼痛症状,中医还称之为“走注”。而当寒气入侵人体后,就会表现为更加强烈的痛痹,疼痛的持续时间也更长。行痹到痛痹一般是一个演变的过程,就如同风与寒入侵人体通常都夹杂而至。更多内容请收看本期节目。

其风气胜者为行痹

寒气胜者为痛痹

专家告诉我们,所有疼痛的出现都是因为经脉不通所造成的。在古籍当中就有描述,当寒气进入经络就必生涩,涩而不行。经络不通才是最终导致痹病的根源。如何防治?专家有绝招。更多具体内容请观看本期节目。

经络不通才是最终导致痹病的根源

专家介绍:

程海英,女,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国医大师贺普仁学术继承人,首都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教授,国家科学技术奖评审专家,中国针灸学会常务理事,北京针灸学会常务副会长,北京针灸三通法研究会监事长、北京市继续教育委员会委员,中国针灸学会康复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市首批健康科普专家等。

图文来源:http://blog.sina.com.cn/s/blog_5ef644d10102vkub.html

视频来源:http://v.qq.com/cover/t/t8ak5cgwpkqmb2k.html

主持人:刘婧。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