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11221-痰派老生化痰湿3-风寒湿三邪

2012-08-22 01:13:08   来源:爱奇艺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1年养生堂视频第20111221期:痰派老生化痰湿3-风寒湿三邪。

本集讲解的内容:

到了冬天,手冷脚冷,四肢疼痛,沉重,很多都与痰湿与风寒湿三邪相合有关。

中医理论认为百病从寒起,寒从足下生,腿和脚是最容易受寒的部位,体内的湿邪与风、寒相合,会造成行痹、痛痹和着痹。而各种痹证又会两两相合,造成各种疼痛。

风邪:行痹,通五定处;

寒邪:痛痹,通处凉,受热缓解,受凉加重;

湿邪:着痹,关节肌肉疼痛,麻木不仁,沉重无力。

此外,痰湿在皮肤也容易造成各种皮肤疾病,如湿疹。国家级名老中医宗修英,早年行医,很多病人由于不方便当面诊治,宗老便为其指出穴位按揉法,以祛病或缓解病症,本期告诉大家的就是按揉阳池穴,从而缓解和预防手脚冰凉的症状。

专家介绍:

宗修英,国家级名老中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中医科原主任。

宗文汇,宗修英之子。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中医科主治医生。

主持人:悦悦。

原视频地址:

http://www.iqiyi.com/zongyi/20111222/5e8b93c9da68ba67.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