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40529-莫让“外力”伤了骨-力与骨骼,剪切力,选凳子,旋转力-唐海

2014-05-30 22:03:01   来源:北京电视台BTV科教频道养生堂(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或在手机浏览器中点击这里下载

北京卫视2014年养生堂视频第20140529期《莫让“外力”伤了骨》-力与骨骼、剪切力、选凳子、旋转力,嘉宾:唐海。

导读:您知道凳子会健康之间的关系吗?选凳子有哪些学问?凳子选择不当会给身体带来哪些危害呢?目前在我国,脊椎压缩性骨折的发病率,占骨质疏松性骨折的70%。正确的坐姿是什么?如何在弯腰时避免剪切力对骨骼的伤害?如何避免外力对骨骼的伤害?专家指出:可以通过锻炼腰背肌来增强骨骼的韧性。哪些运动能够起到锻炼腰背肌的作用?

本集《莫让“外力”伤了骨》讲解的内容:

下图中的几种凳子,您喜欢哪种?您知道凳子会健康之间的关系吗?选凳子有哪些学问?凳子选择不当会给身体带来哪些危害呢?敬请收看北京友谊医院骨科唐海教授带来的《莫让“外力”伤了骨》。

下图中的几种凳子,您喜欢哪种?

坐椅子、弯腰时会产生一个外力-剪切力,这个力会造成临床上常见的脊柱压缩性骨折。目前在我国,脊椎压缩性骨折的发病率,占骨质疏松性骨折的70%。正确的坐姿是什么?如何在弯腰时避免剪切力对骨骼的伤害?更多内容敬请收看本期节目。

正确的坐姿是什么

中国骨质疏松的人口有1亿

扭腰是生活中常见的动作,专家指出扭腰时会产生一个旋转力,旋转力不当同样会造成腰部骨骼受损。如何避免外力对骨骼的伤害?专家指出:可以通过锻炼腰背肌来增强骨骼的韧性。哪些运动能够起到锻炼腰背肌的作用?更多内容敬请收看本期节目。

如何避免外力对骨骼的伤害

嘉宾介绍:

唐海,男,主任医师,教授,中华医学会骨科分会骨质疏松学组副组长、中华医学会骨质疏松及骨矿物分会委员、《中国骨质疏松杂志》编委。

图文来源:http://blog.sina.com.cn/s/blog_5ef644d10102emhe.html

视频来源:http://v.qq.com/cover/7/7hemu5ybb5t0x88.html?vid=d00148xhzq9

主持人:刘婧。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