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40611-让你的颈椎“活”起来1-颈椎病,神经压迫,手术,枕头,脖子,肌肉-田伟

2014-06-13 03:15:51   来源:北京电视台BTV科教频道养生堂(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或在手机浏览器中点击这里下载

北京卫视2014年养生堂视频第20140611期《让你的颈椎“活”起来1》-颈椎病、神经压迫、手术、枕头、脖子、肌肉,专家:田伟。

导读:您的颈椎还好吗?颈椎病有哪些症状表现?锻炼颈椎的肌肉就是对颈椎病最好的预防办法之一;饮食、补钙对于颈椎健康也是很重要的,尤其是现在很多人都喜欢叫“宅”在家里,一天很少出门晒太阳,随着年龄的增长缺钙的问题也是越来越严重。

本集《让你的颈椎“活”起来1》讲解的内容:

颈椎病有好几种不同的类型,表现多种多样。最常见的表现可能有脖子痛,还有些人感觉是肩胛骨痛,也就是我们老百姓说的琵琶骨中间疼。有些颈椎病患者可能感觉头晕目眩,甚至刺激交感神经系统后可能还会造成血压升高。还有比较重的患者可能会出现走路不稳,手麻,或者手指不灵活。有好多患者最开始发现自己有病都是发现自己逐渐写字写不顺溜了,吃饭用筷子也夹不起来东西了,还以为自己是年纪大了脑子逐渐退化了,但殊不知其实是颈椎出了问题。敬请收看由北京积水潭医院院长田伟主讲的《让你的颈椎“活”起来—1》。

您的颈椎还好吗

姿势是对颈椎影响很大的一个因素,现在人们的工作经常都是脖子长期保持一个姿势不动,这样子久了以后一部分肌肉就萎缩了,而一部分保持姿势的肌肉又长期保持一个劳累的状态,就痉挛了,所以脖子就容易受到损害。人的睡眠时间又占据了人一生的1/3,要是睡觉的时候枕头垫高了脖子一直窝着,加上年纪大了脖子不太好,这样长期窝着可能就会让颈椎的问题加重。人年纪越大了反而就对枕头的要求越高,传统的荞麦皮枕头反而是最理想的。更多内容请收看本期节目。

姿势是对颈椎影响很大的一个因素

人年纪越大了反而就对枕头的要求越高,传统的荞麦皮枕头反而是最理想的

我们的脖子除了骨头以外还有一层很重要的保护,就是颈椎周围的肌肉,肌肉就像城墙一样对颈椎的稳定性起到了保护作用,因此锻炼颈椎的肌肉就是对颈椎病最好的预防办法之一。曾经有外国专家研究过,目前我们正常人颈椎的肌肉只有20%是处在运动中,而有80%的肌肉都是处在“睡眠”之中,是不运动的,也就是说仅仅是在维持一个脖子基本的活动,很难使剩余的肌肉得到锻炼。所以要想让我们的脖子得到保护,我们就需要特别的颈椎操来唤醒这些肌肉。更多内容请收看本期节目。

饮食、补钙对于颈椎健康也是很重要的,尤其是现在很多人都喜欢叫“宅”在家里,一天很少出门晒太阳,随着年龄的增长缺钙的问题也是越来越严重。还 有外伤当然也是一个促进因素,颈椎病本身是一个慢性疾病,很多病人脊髓拍个片子我们看到已经压迫得很严重了,但病人自己已经逐渐适应了,主观上没有什么症 状,也不想做手术,结果突然摔了一跤,或者坐汽车一个急刹车脖子一受冲击,坏了,一下子瘫了,我们好多病人都是这样送进医院的,但是这个时候神经已经受损 了即使再做手术就有点儿晚了。更多内容请收看本期节目。

锻炼颈椎的肌肉就是对颈椎病最好的预防办法之一

专家介绍:

田伟,男,主任医师,教授,北京积水潭医院院长,脊柱外科主任,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北京市突出贡献专家,中央保健局会诊专家,奥运会国家队特聘医学专家,北京市十大杰出青年;中华医学会理事,中华医学会骨科分会候任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骨科分会脊柱外科学组副组长,中华医学会创伤分会委员,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常务理事,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学会计算机辅助外科学会主任委员;北京医学会副会长,北京医学会骨科分会主任委员;中国残联康复协会脊髓损伤委员会副会长,全国青联常委,全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副会长;北京市青联常委,北京市九届政协委员;香港骨科学院名誉院士,香港中文大学名誉教授。西城区第十四、十五届人大代表。

图文来源:http://blog.sina.com.cn/s/blog_5ef644d10102emlz.html

视频来源:http://v.qq.com/cover/x/xt8qs1sztv7gzp8.html?vid=f0014t3u7ws

主持人:悦悦。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