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一点通20120616-点穴如何治疗颈椎病-金壹飞

2012-09-05 17:42:46   来源:爱奇艺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广西卫视养生一点通视频第20120616期:点穴如何治疗颈椎病-金壹飞。

颈椎病治疗的相关内容:

颈椎病上下活动受限,经穴按摩取穴:后溪穴。按摩时较用力,时间2—3分钟。方法:点住穴位不要移动就可以了。

颈椎病的左右活动受限,经穴按摩取穴:腕骨穴。操作方法同后溪穴。

一、介绍白领、办公室工作人员颈椎的日常保健方法

1、将手侧的后溪穴和腕骨穴搁在办公桌角处左右来回滚动刺激穴位。

后溪穴为八脉交会穴之一,交汇的是督脉。督脉在后背正中线上椎体的位置,点按后溪穴能对椎体有所帮助,让经气到椎体来达到治愈颈椎病的目的。

2、其它人群或老年人在公园锻炼时,可采用双掌侧击的方法来预防和保健颈椎。

这个动作即敲到后溪穴又敲到了腕骨穴,要敲到300下,能够激发两个穴位的经气。

二、日常保健颈椎的方法:鹤伸法

现在有颈椎病人的日常保健喜欢摇头或转头,这是不好的,真正有颈椎病的人这样做有可能会加重他的病情,医学界有个共识:有颈椎病的人不要去晃头。

鹤伸法的做法:

1、先将下巴收进去,头顶起来;

2、然后将下巴向胸前贴紧再往外伸展;

3、将伸展出去的头部再顶回来。

作用:这个鹤伸法的动作顺直了颈项两侧的经络,使其得到伸展经络通畅。

专家介绍:

金壹飞,御医流派经穴按摩手法传承人,师从于国家特一级按摩师卜义长老先生,北京紫禁城国医馆坐诊专家。

主持人:索妮、周帝。

嘉宾:沙峻冲。

原视频地址:

http://www.iqiyi.com/zongyi/20120623/00efc6bb83200a40.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