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20101-走进北大之元旦特别节目1-颈椎病

2012-08-22 12:45:27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2年养生堂视频第20120101期:走进北大之元旦特别节目1-颈椎病。

本集讲解的内容:

在新年到来之际,《养生堂》受到了北京大学外语学院的邀请,来到北大校园,与这里的老师和各界专家、学者一起欢聚一堂,共度佳节。

为了这次“北大之行”,《养生堂》特别邀请了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推拿理疗科的付国兵老师和北京协和医院营养科的于康老师。共同来到北大,给这里的老师们解决最实际的健康问题。

元月一日为您播出的是这个系列的第一期,由付老师给大家讲解有关颈椎病的一系列话题。

颈椎病是现代很多人都会面临的问题,无论男女老少,都有可能出现。但是您知道,反复的落枕也可能是颈椎病的一个预兆吗?与落枕关系最为密切的,就是我们睡觉的姿势。因为造成落枕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肌肉扭伤。这就是由于睡眠姿势不良,时间较长引发的静力性损伤。所谓静力性损伤就是长时间、小计量的损伤。正是因为这种静力性损伤,造成了伤处肌筋强硬不和,气血运行不畅,局部疼痛不适,动作明显受限。

想要及时缓解落枕带来的疼痛,可以采用推拿的方法,因为推拿能改善局部血液循环,调整肌肉紧张痉挛,纠正颈部小关节紊乱,从而缓解颈部不适的症状。在这里给您推荐两个穴位。

临床上头痛是一个很让医生头痛的病,有一百多种疾病都可以引起头痛,感冒、血压高、眼睛疾病、鼻子疾病、脑部疾病等都可以引起头疼,这也是颈椎病的一个常见症状,占各类头痛的15%左右。有些人会问:为什么会出现头疼的情况呢?

这是由于颈椎的退行性变,椎间隙狭窄,颈项部肌肉、肌腱、韧带等软组织无菌性炎性改变,水肿、痉挛、粘连造成椎动脉、枕部神经受压,从而出现头痛头晕、颈项部不适等症状。

同样,针对颈性头痛,也可以给您介绍几个穴位。

专家介绍:

付国兵教授,硕士生导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按摩理疗科主任,中华中医药学会推拿分会副主委。

主持人:悦悦。

原视频地址:

http://jiankang.cntv.cn/yangshengtang/classpage/video/20120101/100719.s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