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20313-拍拍打打也养生4-治疗颈椎病

2012-08-24 00:13:00   来源:搜狐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2年养生堂视频第20120313期:拍拍打打也养生4-治疗颈椎病。3分50秒之前为养生堂热线咨询。

本集讲解的内容:

我们透过葛氏捏筋拍打的特殊脉位手法,来学习如何通过自己的手,巧妙缓解颈椎病的问题。如果点揉力道、位置都不错的话,不仅仅是缓解,确实可以达到治疗颈椎病的疗效。

颈椎病分很多不同类型,症状外化的表现又不尽相同。其中一种典型表现是会将胳膊高举过头顶,以缓解受到牵拉的神经造成的疼痛,这种颈椎病称之为神经根型颈椎病。

这时候我们会主要选取前膀肾脉点揉3-5遍,位置处于锁骨上1厘米,胸锁乳突肌后下方,有动脉搏动的地方,点揉手法类似于弹拨琴弦。拨对脉位的时候会产生放射性的电击感。哪侧肢体麻木严重就重点点揉哪侧。

然后点揉血海根脉3-5遍。位置在腋窝正中,有动脉搏动处,手法可以采取抠揉法和抠拨法,点中位置后会产生酸麻感或者电击感,放射至手指,可以改善上肢麻木无力的情况。

最后点揉肘尺三脉,该组脉位于肱骨内上髁略前方及其上下各3厘米处,同样采取点揉、指刮法,点中后会产生酸麻胀感,可发散至四、五手指。这一系列手法组合使用,可以缓解颈椎病患者肢体麻木的症状。再配合前几期节目中介绍的颈后三脉、肩胛暗脉、颅顶脉等,同样适用于其他类型的颈椎病患者,让头晕头痛的症状得到很好的缓解。

专家介绍:

葛凤麟,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郭氏捏筋拍打疗法第四代传承人。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中医骨科主任。

主持人:悦悦。

原视频地址:

http://tv.sohu.com/20120313/n337631862.s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